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轮椅击剑首日3金2银完美开局 40岁老将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卢羽晨)在伦敦残奥会轮椅击剑4日首个比赛日上,中国队在4个项目上取得3金2银的“完美开局”。

  40岁老将、北京残奥会女子个人花剑B级亚军姚芳终于赢下了个人首枚残奥金牌,圆了长达十年之久的冠军梦,北京残奥会男子个人花剑A级冠军叶如意和B级冠军胡道亮也成功卫冕。陈依君和伍百丽分别在男子个人花剑A级和女子个人花剑A级项目上收获银牌,周景景以1分之差惜败于波兰选手马科夫斯卡剑下,与女子个人花剑B级铜牌失之交臂。

  小组赛出线后,姚芳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以15:13赢下了北京残奥会时输掉的对手、中国香港队残奥夺冠热门陈蕊荘,后又以15:10挑落小组赛唯一输过的马科夫斯卡。决赛里,她虽然与匈牙利选手达尼在前半程不分伯仲,但凭借更为犀利勇猛的进攻,姚芳又以15:10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叶如意在决赛的对手是比自己大3岁的陈依君。尽管在去年的全国残运会半决赛上输过陈依君,但叶如意回家后认真反省总结后,这次以15:5轻松取胜。

  “这次与北京参赛时不一样,那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更多是要保金牌,会有很多无形的压力,这次也是刚开始有点紧,但我对决赛后半程发挥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把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打出来了,”25岁的叶如意说。

  中国轮椅击剑队领队凡虹表示,此次参赛并未曾预料能有如此佳绩,能够在首日取得“开门红”,一方面是由于当日比赛属于中国队优势项目,另一方面也应该归功于运动员不懈拼搏的勇气和意志,教练、团队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细致入微的保障。

  轮椅击剑分花剑、重剑和佩剑三个剑种,运动员分为A、B两个级别,B级运动员功能性损伤更严重。轮椅击剑的比赛场地是在比赛剑台上进行的,运动员比赛轮椅固定在比赛剑台上。比赛中,选手上身可以自由活动,但不可以脱离轮椅,至少臀部不能完全离开轮椅。

  伦敦残奥会设花剑、重剑男女A、B级项目,佩剑男子A、B级项目和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共12个项目。北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击剑队夺得了6枚金牌。(完)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