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跳水冠军钢琴秀技惊四座 主持人调侃朗朗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3:30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绰号“小胖”的京籍跳水冠军曹缘性格活泼,但在主持人面前,他还稍显腼腆。不过,等坐到钢琴前,曹缘弹奏的《水边的阿狄丽娜》却赢得了一片喝彩声。晚会主持人不忘调侃,“待会儿上场的郎朗会有压力了。”

  伦敦奥运会,曹缘与张雁全搭档夺得男子跳水10米台双人金牌,他也是本届奥运会首位京籍冠军。9月3日晚的主题晚会,曹缘在易思玲之后第二个登场亮相。

  接受采访时,曹缘透露他是从2010年亚运会夺金之后萌生了对奥运冠军的渴望。总结伦敦奥运会时,他认为心态是能够成功的关键,“其实心态真的很重要。实力有时候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强),但心态好了,能更有助于发挥。”

  除了跳水,曹缘的钢琴也弹得不错。谈到成为业余钢琴高手,曹缘透露并未专门练过,而是将其作为训练之余的放松手段。17岁的曹缘坐在钢琴前,面对千余名观众,并不怯场,一曲《水边的阿狄丽娜》结束,现场爆发阵阵喝彩声。关于未来,曹缘也有了清晰的定位,“我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金牌,当然也渴望像他们(田亮(微博)等前辈)那样开启一段新的历史。”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曹缘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