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福原爱退出世界杯 丁宁刘诗雯代表中国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男女世界杯的最终参赛名单,与男乒世界杯一样,女乒世界杯的名单中也有来自中国选手的变化,李晓霞将不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这样中国将有丁宁和刘诗雯两人出战。

  8月15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初的世界杯邀请名单,那份名单中李晓霞作为外卡选手在名单之中,不过最终的名单已没有她的名字,除此之外日本名将福原爱也不会参加本次比赛。

  丁宁和刘诗雯此前都获得过世界杯单打冠军,丁宁在去年夺冠,今年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刘诗雯则是2009年的冠军,今年作为亚洲代表参加,她们将捍卫中国女乒自1996年首届单打世界杯以来从未丢冠的荣誉。在此前的世界杯上,王楠和张怡宁各取得过四次冠军,郭焱两次加冕,邓亚萍和李菊各有一次登顶。

  今年的世界杯,香港老将帖雅娜(微博)将创纪录地第11次参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女将。而在此前的10届比赛中,帖雅娜只有两次没有打进四强,最好的一次成绩是2008年的亚军,此外还获得过3个第三和4个第四名。另外一位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也凭借世界排名入围。福原爱退赛之后日本将只有石川佳纯一人参赛,韩国和新加坡分别有两名选手,朝鲜的李明顺和罗马尼亚的萨马拉将成为候补选手。

  本次世界杯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非洲、拉美、北美和大洋洲选手以小组赛形式进行的洲际杯,冠军进入第二阶段与其他15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较量。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三阶段的1/4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比赛总奖金为1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4.5万,亚军2.5万,第三名1.5万,第四名1万,5-8名各得6000美元,具体抽签结果将在9月20日揭晓,比赛于9月21日-23日在中国黄石进行。

  附:女乒世界杯参赛选手名单

  世界杯卫冕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丁宁

  欧洲代表:李佼(荷兰)

  亚洲代表:刘诗雯

  拉美代表:卡罗琳-熊原(巴西)

  非洲代表:埃德姆(埃及)

  大洋洲代表:李春丽(澳大利亚)

  北美代表:邢延华(美国)

  世界排名:石川佳纯(日本)、冯天薇(新加坡)、金暻娥(韩国)、帖雅娜(中国香港)、吴佳多(德国)、沈燕飞(西班牙)、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唐娜(韩国)、姜华珺(中国香港)、李洁(荷兰)、于梦雨(新加坡)

  国际乒联外卡:埃克霍姆(瑞典)

  第一替补:李明顺(朝鲜)

  第二替补:萨马拉(罗马尼亚)

  (Dream)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相关专题:2012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