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央视四套解说刘翔方案 江和平:我也止不住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1:33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在中央电视台伦敦奥运报道主持评论研讨会上,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本次奥运会央视的项目评论员在解说比赛过程中,既有理性的一面,也不乏感性的部分,解说的整体水平和效果,是历届奥运会中最高的。而央视田径项目评论员杨健(微博)在会上披露,他在赛前就已得知刘翔的伤情不太好,并为此准备了四套解说方案,最后哽咽着视频-杨健:赛前已知刘翔有伤 预备4套解说方案媒体来源:CCTV.com完成了解说。

  播音组组长沙桐(微博)在研讨会上着重介绍了刘翔在小组赛中意外摔倒,在受伤的情况下,单腿跳到终点退场的解说幕后故事。他说,杨健在小组赛比赛前就将刘翔伤情较为严重的情况及自己准备的四套解说方案汇报,得到的反馈是,“在解说的时候,按照对刘翔11年比赛的解说经验,以及之前对田径的了解和感受,只要是直抒胸臆就可以达到一个正常的解说状态。”

  杨健昨日透露,他在抵达伦敦后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刘翔在赛前身体状况不好的事实,而且得知伤病对刘翔的影响会非常大,但具体到什么程度,并没有确切的消息。“按照我对刘翔11年比赛的解说经验,我在比赛前做了一个基本的判断,脑海中产生了A、B、C、D四种方案。”杨健说。

  杨健的A方案是,刘翔很难完成比赛,中途受伤下场;B是艰难完成比赛,但没有晋级;C是艰难地晋级,但半决赛不知道怎么样;D是有可能在赛道上没法出发。即便做了各种方案和准备,但在解说时看到刘翔摔倒的一瞬间,杨健还是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说:“我觉得那个场面太惨烈了。因为这样一个在田径场上给过我们无限骄傲和辉煌瞬间的运动员,出现马失前蹄的情况,我从情感上接受不了,所以才会出现那样的状态(哽咽解说)。”

  杨健形容道,在那一瞬间眼泪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哗的一下就流下来了,那确实是我最真实的状态。我后来根本不记得当时解说说了些什么,只是后来从网上看到这段文字,才知道当时到底说了什么。”杨健说,“当时的这段解说词是我的内心感悟,我本想这段解说词是留在这样一个场景下说,那是刘翔在夕阳的映衬下,拿着跑鞋,完成比赛,转身离开赛道的时候,但在看到他摔倒后,(情绪)就从内心中迸发了。”

  江和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刘翔的比赛解说,我们有一个基本共识,就是无论他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只要站在赛场上,就是一种成功。杨健的解说,是一种感情和情绪的自然流露。我看到他在解说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下,他旁边的解说嘉宾阚(福林)指导,愣在了那里,这都不是刻意的,都是内心的真实表现。”(文/本报记者宋翔)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央视 杨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