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孙杨先入水我脑子乱了 周雅菲一语给我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09:40  北京青年报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总结道,这次奥运报道实现了“跨越式的成功”,这其中解说、主持和评论团队功不可没。

  江和平说:“中央五套在解说、主持和评论领域组建明星荟萃的‘国家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就邀请了一些明星运动员参与解说和评论工作,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我们第一次提出了建立‘解说国家队’的设想,并取得不错的效果。伦敦奥运会上的很多评论员,都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锻炼。”

  江和平形容伦敦奥运会的解说嘉宾“梦一队”的典型代表是姚明和郎平(微博),专业性最强的是胡佳和李小鹏,他还特别表扬了韩乔生(微博)与周雅菲(微博)的组合,并期待在巴西奥运会上有解说“梦二队”出现。

  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在本次奥运会上和游泳名将周雅菲一起搭档为电视观众解说游泳比赛。韩乔生昨日说:“周雅菲在我脑子乱的时候,总能帮我一把,她就如同金子般珍贵,她的一句话顶得上你一万句话。”

  韩乔生有过七届奥运会的解说经历,“虽然身经百战,但有时也有险些走麦城的时候。”韩乔生说,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当看到孙杨(微博)“率先”跳入水里,“我感觉周围的空气凝固了,窒息了一样,我当时脑子乱了。”韩乔生说,“但此时,周雅菲用一句温暖和温柔的话,带给我强劲的力量。她说,‘应该不是孙杨的问题’。后来的结果,和她说的一样。”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更多关于 韩乔生 周雅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