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国旗增光 为军旗添彩--南京军区喜看三星耀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9:25  中国体育报

 

 

 

 

 

 

 

 

 

 

 

 

 

 

 

 

 

 

 

 

 

 

  7月28日至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温布利球馆举行,南京军区体育健儿林丹、汪鑫和李雪芮分别参加羽毛球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比赛中他们凭借顽强毅力和过硬作风,连克强敌,林丹和李雪芮分别夺得男、女单打金牌,汪鑫与印度选手内瓦尔争夺女单铜牌时,腿部受伤中途简单处理后,顶着剧痛重新投入比赛并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终因十字韧带断裂无法继续比赛,她遗憾地退出了比赛。南京军区3名体育健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用优异的表现兑现了以军为荣、为国争光的忠诚誓言。

  致敬——标准的军礼

  “一个军区有3人同时入选奥运会阵容,这在军区历史上尚属首次。”南京军区政治部体育训练中心王琦主任很是自豪。与提前稳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林丹和汪鑫相比,小将李雪芮的进军伦敦之路要波折很多。事实上,半年前的李雪芮还是国家队二线队员,没有人会把那时的她与伦敦奥运会联系在一起。但是通过今年上半年的不懈努力,李雪芮在各项赛事中横空出世、异军突起、全面爆发,国际大赛连胜30场、世界羽联排名第三、力助中国队夺得尤伯杯,成为军区羽毛球队第七位世界冠军,成功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对此,李雪芮激动地表示:“感谢国家队教练组的信任,也感谢南京军区多年来的培养,我会把最好的状态和作风展现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上,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与李雪芮一样,大器晚成的汪鑫也是首次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被外界和媒体誉为“外战女皇”的她,渴望在奥运舞台上展示和证明自己。她说:“我是军队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在这次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相信我能够克服和战胜,因为我是军人。”

  林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不仅是国家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也是汪鑫和李雪芮的师哥兼战友。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中,林丹对两位“师妹”比较关心,他说:“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林丹和李雪芮夺得男女单打冠军后,多次用标准的军礼展示了军人运动员的自信形象,赢得了世界的广泛赞誉。

  冲锋——执著奥运梦

  伦敦奥运会赛场人才济济,每位选手实力都不能小视,尤其是对于林丹、汪鑫这样的顶尖队员,更是被各国选手研究得非常透彻。因此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收获,他们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和考验。汪鑫在1/4决赛中,先输一局,第二局又一度以8比15落后。她展示了过硬的战斗作风,每球必争,最后实现了大逆转。在与印度选手内瓦尔争夺女单铜牌时,汪鑫因腿部受伤中途简单处理后,顶着剧痛重新投入比赛并顺利拿下第一局,之后因伤痛加剧无法继续比赛遗憾退赛。后经诊断:汪鑫十字韧带断裂,专家表示出现这种重伤,第一次倒地后能够重新投入比赛,完全是凭借着超人的意志品质做到的。汪鑫执著追求自己奥运梦想的精神,赢得大家的认可与喝彩。

  李雪芮在决赛中比分被王仪涵扳平后,在体力明显不支的情况下,凭借军人永不放弃的执著信念,力拼世界第一的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接受采访时李雪芮表示:“我始终相信坚持就有希望!”这也许是这位90后“黑马”一路前行的最大动力吧。

  夺冠——为荣誉而战

  奥运会夺冠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也是对运动员艰辛付出的最高回报。本次奥运夺冠之旅,李雪芮成功实现了从“国羽菜鸟”到“奥运冠军”的梦想。探访半年来李雪芮的成功轨迹,不难看出她始终充满对胜利的渴望,不甘落后、永争第一是她在军营中练就的冠军基因和军人气质。她的优异表现让世界看到“属于李雪芮的时代来了”。

  8月5日晚,第30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展开。为了打破无人蝉联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历史,林丹降体重、练速度、磨技术,每个细节都力求极致。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透露:“林丹既是我最放心的队员,也是我最不放心的队员,说他让人放心,是因为他的训练从来不让人操心,但有时我又怕他练得太过了,身体上吃不消。”正是这位让主教练喜忧参半的当今最优秀的羽毛球男单队员,靠着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和对荣誉的执著,与李宗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堪称经典的“巅峰对决”。最终,林丹以2比1逆转李宗伟,在夺得个人第二枚奥运会金牌的同时,成为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的男单选手,拿到了个人第17个世界冠军,创造了将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遍以上的超级“双圈”大满贯壮举,无愧羽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辛学波 高飞)

  中国体育报与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合办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