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1名人堂再添两位传奇 迪里伯托与科拉维塔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6:32  台球视界网站
丹尼-迪里伯托(资料图)丹尼-迪里伯托(资料图)

  前世界全能冠军、14.1传奇人物丹尼·迪里伯托与五次新泽西州14.1冠军杰克·科拉维塔将于今年入选14.1名人堂。两位成员在职业生涯中都在14.1项目上有卓越的建树,并且对花式撞球运动的推广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年77岁的迪里伯托将参加月底举办的第72届14.1世锦赛,而已经过逝的科拉维塔将在这一周之内享受身后声誉。14.1名人堂晚宴将在8月1日下午5时在Linden Place宴会厅举办,届时世界14.1锦标赛将经历一段时间的休赛,所有的参赛球员和大量球迷将有机会共济一堂。

  丹尼·迪里伯托最后一次参加重大比赛是在1989年,而30年来他都作为14.1这一项目的知名球评活跃在撞球界。“我永远都不能忘记那项比赛,”迪里伯托回忆说,“那项比赛中打出单杆150分将享受3500美金的额外奖励,当时我在对阵瓦纳的比赛中打到了95分,我知道自己要拿到这个奖励了,这时一记击球让我中途受阻!”

  迪里伯托后来成为了花式撞球转播业界先驱Accu-Stats的主力,他专业的解说评论影响了全世界的几千名运动员。在今年的投票中,迪里伯托在众多名字中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能够与雷·马丁(去年的入选者)和杰克·科拉维塔分享这一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我非常期待这项比赛并且在比赛中作战。我有好几年没打过14.1了,但我会在世锦赛前进行一些训练。大家不要担心我仍然知道怎么打!”迪里伯托说。

  1972年,迪里伯托在具有传奇色彩的约翰斯顿的全能大赛中夺冠,后来在1982年的世界14.1锦标赛决赛中负于史蒂夫·米泽拉克获得亚军,去年,迪里伯托入选BCA名人堂。迪里伯托还表示:“我为杰克·科拉维塔和他的家人们感到高兴,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更多的他是个好人。我很想念他。”

  来自新泽西的科拉维塔成为了今年14.1名人堂中的无名英雄。在美国东北部,科拉维塔是一位不倒传奇,而在史蒂夫·米泽拉克、雷·马丁的时代,科拉维塔在这项运动中便是主导者。他在新泽西中14.1锦标赛中5次夺冠并在纽约州14.1锦标赛中3次称雄。在美国14.1公开赛中也拿到过季军的成绩。在他的晚年时光,他是复兴新泽西14.1锦标赛的主要倡导者。科拉维塔在73岁时过逝。

  美国公开赛9球和14.1双料冠军艾伦·霍普金斯评价说:“杰克(科拉维塔)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因为他的确在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他同时还是一位强大的9球选手,一位出色的攻击手。在当时,我们经常打1000分的比赛,这要消耗几天的时间。我还记得他在跟我对战时打出100分的连续进攻——简直就像下雨一样!当他找到状态,他就化身为一台机器,没人能打得比他更漂亮,非同凡响。”纽约著名球手Danny Barouty说:“科拉维塔曾经拿到新泽西14.1锦标赛冠军——当时的参赛球员和世锦赛完全一样。”Accu-Stats的创始人派特·弗莱明说:“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杰克并不到处巡回参赛。他有一份全职工作,每周有5天要上班,以及美好的家庭。”科拉维塔得到了很高的身后声誉,现在在新泽西有为纪念他而命名的赛事。

  世界14.1锦标赛策划推广团队Dragon Promotions创始人查理·威廉姆斯表示:“创建14.1名人堂有很多因素,它不但需要那些响亮的名字,更需要让还活着的他们知道大家并没有忘记他们。他们是这项运动中仍然活着的宝藏。同时,我们要纪念那些不为人知的传奇,但它们都是14.1历史上的重要组成部分。”DP公司首席执行官辛迪·李表示:“去年的14.1名人堂晚宴共售出100多张门票,我们自己都不能相信它受到了大家如此热烈的反映,我把自己的座位都让给了一些需要入场的球迷。幸运的是,我们仍然成功地举办了这场晚宴!”(TOP147记者 狸猫)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