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金斯环法登基被赞最伟大 英媒高呼等同66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的环法大赛,由于维金斯在计时战里过于出类拔萃的实力,再加上他在山地赛上不错的水准,在总冠军悬念上并没有以往那样“浓烈”,但作为英国车手,第一次在百年环法大赛上获得冠军,这份荣耀的取得,对于冠军维金斯来说,有着难以言状的兴奋和激动。

  在赛后维金斯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他说:“真是梦想成真的时刻,但我过去五年来就为这一刻而在不断努力着,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吧。”维金斯童年的偶像是安杜兰,他梦想成为象安杜兰那样伟大的自行车手,而为了这样的梦想,维金斯很小就开始投身自行车运动,他说:“我是带着一份持久的热情来从事自行车运动,但我只有12岁时,我就想着要赢一次环法大赛总冠军。在那个年纪,或许没有人会去真的去实践,但现在证明这是可能的,从12岁到现在,20年过去了。成事实了不是!”

  为了这个总冠军,维金斯确实付出太多,虽然在2009年环法就获得第四,让人对他随后的比赛充满希望,但在2010年他第一场计时赛就告失手,只获得第77名,超强项成了拖后腿项目,最后名次是第24名。而在去年环法摔断过锁骨直接退赛。但在今年,梅花香自苦寒来,维金斯终于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那么多挫折,反而坚定了维金斯重回环法的决心,可以说是双倍的决心,他说:“我想你需要经历一些失望的事情,才能让你自己变得更强大。2010年当时就是在各个方面让我们感觉很失望的比赛,所以你必须在各个方面把持住自己,因为经历了那些事情,不是让你进步,那么就会直接摧毁你。”

  在谈到更倒霉的2011年时,维金斯说:“然后去年的比赛我又撞车退出,坐在家里看着坎德尔(埃文斯)在格勒诺布尔敲定最后的总冠军头衔,不过当看到他最后过线时,反而给我增添了一些动力,我相信,我现在内心所感,和去年埃文斯此时的内心感觉是一样的。”

  作为维金斯的第一副将,拿到亚军的弗罗梅也很兴奋,他说:“我们车队的目标就是杀到巴黎,帮助维金斯拿下最后的总冠军,那就是我们其他车手要完成的事,所以我自己能拿到亚军,可以算是一笔很大的额外奖金了。”

  获得爬坡王头衔的法国车手沃克勒也对天空车队在本届环法的巨大成功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是专业制胜,法国人说:“天空车队是针对本次大赛路线而特别排出的阵容,他们的预算也比我们这种队伍大了许多。有些人说他们的胜利没有特别风格或者派头,但一个事实你无法辩驳,第一和第二都是他们的,必须对他们脱帽致敬!”

  接着是来自北京奥运会英国自行车队的三金得主,克里斯-霍伊的发言,他认为维金斯的胜利,是“英国体育选手里所取得的最伟大体育成就。”而欧洲体育英国版网站则进一步认为,维金斯夺冠在英国体育史上的伟大程度,堪比上世纪30年代弗雷德-佩里三获温布尔顿男子单打冠军头衔,以及66年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威猛)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优雅必备蕾丝高跟鞋 美轮美奂香水大片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专题:2012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维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