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姆哈反悔重赛决定 菲利克斯奥运战100m200m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9: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美国田径协会今日宣布由于田径队员塔姆哈拒绝奥运选拔赛100米重赛,因此埃里森-菲利克斯将代表美国田径队参加伦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相关新闻:菲利克斯百米能否战奥运恐扔硬币决定

  在此前6月23日美国奥运选拔赛100米比赛中,26岁的菲利克斯和22岁的塔姆哈竟然跑出了并列第三,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面第三位:11秒068,由于美国田径协会此前从未遇到过此种情况,因此比赛结束后美国田联想出两个办法:抛硬币决胜或两人重赛。如果两人都愿意选择其中一种办法,那就这么办,如果意见分歧,就重赛。

  上周日经过协商双方本承诺周一重赛,不过随后塔姆哈改变了主意。周一早上塔姆哈通过邮件致电表示拒绝重赛。“我们对于塔姆哈改变心意表示非常失望,我们都在尽最大努力就决胜达成共识。”美国田径协会总裁斯蒂芬妮-海托华突刺表示。

  “我决定将百米选拔赛第3名的位置让给菲利克斯,我拒绝重赛。”塔姆哈的代理人金伯利在邮件中向美国田协如此写道,“我清楚这个决定将使我没机会参加奥运会百米大战,成为美国田径队这个项目的替补队员。作为替补人选,我只能在其他队员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赛的前提下才有机会,或者去跑4*100米接力比赛。”不过塔姆哈至今仍未对主动退出做出任何解释。

  “对于我做出的这个决定,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和家人给予支持。”塔姆哈在推特上表示,不过在交流平台上也有批评的声音出现:“如果你自认赢了比赛然后用弃权来证明它,那么你没资格站在奥运的舞台上。”但这些都没能改变托姆哈退出的决定。

  “将所有人都卷进来会让局面更困难,我已经接受美国田协的决定并开始备战。”菲利克斯回应表示,“我希望能毫无争议地在这支队伍中赢得自己的位置,不过塔姆哈的退出让一切都变得不可能,现在我能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菲利克斯曾参加2004年雅典以及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在此前200米奥运选拔赛中她以21秒69的成绩轻松锁定该项目奥运资格,这个成绩历史上排名世界第6,同时也是自1998年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菲利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