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利克斯百米能否进奥运仍未定 恐扔硬币决定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10  钱江晚报

  电影《非诚勿扰》(微博)里葛优发明的“分歧终端机”只是个笑话?未必。上周日在尤金进行的美国女子百米奥运田径选拔赛,可能还真要借助类似于“石头剪子布”的方式才能决出由谁代表美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美式的“分歧终端机”可能是扔硬币。

  当天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女子百米比赛共8人参加,前3名将获奥运资格,前两名的名次都没问题,结果同一名教练门下的两师姐妹——26岁的菲利克斯和22岁的塔姆哈竟然跑出了并列第三,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面第三位:11秒068。

  理论上,田径比赛是不可能出现完全相同的成绩的,因为田径早就用高科技消灭了争议。现场有两台高速摄像机跟踪拍摄,每秒可以记录3000帧画面,运动员在冲线一刻的动作分毫毕现。比赛一结束,美国田联裁判就在第一时间做出宣判:塔姆哈以0.0001秒的优势战胜师姐菲利克斯。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复检,裁判又宣布,由于冲线时刻两位选手的躯干部分都被手挡住,无法作出精确判断,改判为并列第三。

  “我无语了,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现在改当NBC田径解说员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短跑名宿博尔顿说,“这下怎么办?我不知道。”如果是足球,打平了可以踢点球;如果是游泳,可以两个人一对一加赛;然而过于信赖“鹰眼”,田径规则里根本就没有如何处理并列名次的办法,如果是奥运会比赛倒好办了,直接发两块铜牌,可奥运门票只有一张。

  比赛结束后整整24个小时,美国田联终于想出了办法。两个办法是:扔硬币决胜,或者两人重赛。如果两人都愿意选择其中一种办法,那就这么办,如果意见分歧,就重赛。

  这两种办法都是美国田联紧急联系国际奥委会(微博)田径委员会临时想出来的。别以为扔硬币简单,美国田联还专门起草了一份扔硬币的规则,有整整一页。用什么硬币、谁先选正反面、裁判用哪两根手指怎么抛硬币等等能想得到的细节都包括进去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结果公平。”美国田联发言人说。

  下面为难的就是两位选手了,她们的教练克西说,会在本周六两人参加完200米选拔赛后作出决定。“现在你们就别来烦我了,让我出去散个步,回来再告诉你们吧。”

  看来,名将菲利克斯要去伦敦,她还需要那么点运气。

  本报记者 楼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利克斯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