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二赛段鲁卡夺黄绿两衫 侯赛因亚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22:05  新浪体育微博
环湖赛第二赛段鲁卡夺黄绿两衫侯赛因亚洲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第11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斯洛文尼亚萨瓦队的鲁卡以2小时47分30获得赛段冠军,同时穿上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是由多巴训练基地出发,经平安,至有“彩虹之乡”美誉的全国惟一一个土族自治县互助结束,全程共122公里,分别在51.7公里和80.56公里处设两个冲刺点;98.34公里处设爬坡点,最高海拔为2823米。整个赛段平均海拔在2500米左右,可以说难度并不大,这也是为各国车手进行后面高海拔地区的比赛做出的适应性赛段。由于赛段基本呈一路下坡趋势,因此比赛速度很快。

  比赛于上午10点发车,141名车手参加本赛段争夺,并全部完成比赛。最终,来自斯洛文尼亚萨瓦队的174号车手鲁卡以2小时47分3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以4小时53分02的总成绩穿上黄色领骑衫。同时他也获得了象征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美国联合保健队的基奥和英国法尼斯维尼队的贝内那蒂分获亚军和季军。来自中国玛拉克队的马海军在爬坡前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领骑位置,一直到83公里处被大部队赶超。

  此外,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71号选手葛尔德由于爬坡积分第一,成为本届环湖赛的首件圆点衫得主。同为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73号车手侯赛因从从青海天佑德车队的吴生军手中夺走了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

  明天环湖赛将真正进入“青海湖赛段”,由西宁出发,终点为青海湖,赛段距离为147公里。

  (杨旻 郑悦发自西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