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战奥运打好开局是关键 末战韩国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进行,届时分在B组的中国女排将在五轮比赛中先后迎战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和韩国。分组不利的中国队赛程安排相对合理,前两场比赛对垒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土耳其以及末战韩国将成为中国队抢分的关键场次。

  赛程安排相对合理 打好开局是关键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分在了堪称“死亡之组”的B组,不但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大奥运夺冠热门美国、巴西同组,而且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土耳其和老对手韩国也都具有较强竞争力。六队整体实力相对均衡让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就将经受严峻考验。尤其是在同组中没有绝对弱旅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更需要改变以往比赛“慢热”的老毛病,全力以赴打好开局。

  尽管分组不利,但是中国队的赛程安排相对合理。前两轮的对手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与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为球队打好开局提供了好的条件。第三、四轮先后挑战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这两队综合实力都要在中国之上,中国女排只能立足于拼对手。末战的对手韩国虽拥有得分利器金延璟,但在本组中实力偏弱,中国与之交手不容有失。

  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塞尔维亚虽在去年有惊人表现,但在今年陷入低潮,球队伤病过多让她们始终难以齐阵出战。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的马拉古斯基、尼克里奇、莫尔纳等强攻手以及在大奖赛预赛第二周意外受伤的副攻维利科维奇能否踏上伦敦赛场尚有疑问。两翼攻手遭遇大面积伤病使得塞队在攻守平衡和网口争夺上都受到了影响,再加上主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状态起伏较大,塞尔维亚的竞争力远逊于去年,中国女排极有希望拿下对手赢得“开门红”。

  次战的对手土耳其是首次获得奥运入场券。作为奥运赛场的新生力量,土耳其整体实力相对均衡没有明显弱点。尽管该队在10年世锦赛上曾经战胜过中国女排,但综合实力还是要稍显逊色。中国队若能对土耳其的“左撇子”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进行有针对性地拦防,与之交手胜面较大。

  攻坚阶段连战美巴两强 末战韩国不容有失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三和第四轮较量中将对阵美国和巴西两强。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对中国队力争小组前两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客观说美巴两队的综合实力都要高于中国,中国队虽有能力拼一下对手但想取胜难度较大。末战的对手韩国队是小组赛中实力较差的球队,战胜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对中国女排而言不容有失。

  小组赛第三轮对垒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是中国女排抢分可能性最小的一场较量。现在这支美国队较之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网上实力更加突出。随着拉尔森、哈默托等人的逐渐成熟,阵容配置合理、网上竞争力强且串联相对均衡的美国综合实力要稍胜一筹,是当之无愧的伦敦奥运头号夺冠热门,中国要想与之抗衡难度极大。

  第四轮的对手卫冕冠军巴西虽综合实力也强于中国,但该队近两年处于下降通道,攻防漏洞都有所增加,这为中国队冲击对手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巴西队由于二传调度能力有限,对一传到位率的要求相应增加让该队在接发球上的漏洞被放大。若能在发球环节做足文章且保证本队的一传和快攻,中国女排将有能力去拼一下对手。

  无论中国队在小组赛前四轮战绩如何,收官战对垒老对手韩国都不容有失必须要拿下对手。虽然韩国队拥有势头正盛的明星球员金延璟,但是该队在阵容配置和攻守平衡上都存在问题,中国女排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战而胜之当在情理之中。

  尽管分组不利让中国女排的奥运征程布满了荆棘,但是小组赛的赛程安排相对合理还是为球队力争好的排位创造了条件。打好开局和结尾全力拿下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三队将基本确保球队小组出线无忧,若能在与美国和巴西的较量中收获惊喜将为冲击小组前两名奠定坚实基础。(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