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12月家乡举办退役赛 首要任务陪伴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1:3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见习记者彭骜

  单看盖德和李炫一的比赛,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拿下。“我的开局很好,第二局应该更有进攻性。你必须在一场比赛中处理好平衡控制和进攻之间的关系,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不是那么正确。”盖德分析道。

  确实,在第一局先声夺人的盖德,在第二局以14比21、10比21输掉比赛后,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35岁的老盖德跑不动了。

  盖德的遗憾不仅仅是自己输掉了比赛,“我本来是有机会赢的,那样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盖德表示,自己对于这次在武汉的表现还算基本满意,“这就是比赛,你不一定能全场占据主动,不一定会一直赢。”

  盖德即将退役,那丹麦队是否有人能接替他的位置?对于后生晚辈,盖德充满了希望,“现在队伍中的小队员很有潜力,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这一点。他们要做的就是持续性,经常性地在比赛中击败高手,而不只是一两次。”盖德信心满满地说道。

  从4岁就开始打球的盖德,在叱咤羽坛的20年间,也见证了中国羽毛球(微博)男队的发展。从董炯(微博)、孙俊、吉新鹏、夏煊泽(微博)到现在的林丹、陈金,许多曾经的对手,如今都当上了教练。不过,盖德并没有把这当作退役后的首选,“我肯定会选择一个与羽毛球有关的工作。作为职业运动员,我十几年一直奔波于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很少有时间能与家人聚在一起。所以退役后,我首要的任务将是陪在家人身边,见证两个女儿的成长。”今年12月,盖德将在自己的家乡举办退役赛,并完成他对家人的承诺。当记者请他谈谈自己的孩子时,盖德笑呵呵地说:“大女儿娜娜已经八岁了,很漂亮,可能遗传了我的运动基因,在羽毛球上很有潜质,如果她想,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她,不过看起来她似乎更喜欢体操和舞蹈。小女儿还太小了,我希望她们都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采访结束,盖德起身准备走出通道上大巴时对记者说了声“再见”,便消失在人群之中。和青春“再见”后的盖德或许从此也就真正地离开了汤姆斯杯。

  在昨日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名将盖德领衔的丹麦队1比3输给了韩国队。而丹麦输的第一分就是盖德丢的,这也让他的心情无比郁闷,毕竟这是盖德最后一届汤姆斯杯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