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决赛对丁宁3胜2负占优 乒联:历史再次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2:46  新浪体育微博
刘诗雯加冕双冠王刘诗雯加冕双冠王

  新浪体育讯 20日,强势出征的国乒包揽韩国公开赛全部四项冠军,最耀眼的明星当属独揽双冠的刘诗雯,她先是搭档丁宁拿到了女双冠军,随后又在女单决赛中4-1战胜了丁宁捧得女单桂冠。国际乒联以“历史重演,冠军依旧是刘诗雯”为题评价了本场女单决赛。全文编译如下:

  虽然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伦敦奥运阵容没有刘诗雯一席之地,但在仁川,她是冠军,而且这个21岁的女孩是唯一一个双冠王选手。

  女单决赛刘诗雯5局比赛便以4-1解决战斗(12-10,12-10,9-11,11-8,11-8),这很像上一次两人在国际比赛中的较量。去年11月在伦敦举行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刘诗雯连下四局(11-5,11-3,11-9,11-9)横扫了丁宁,夺得了女单冠军。

  一旦进入比赛节奏,刘诗雯近台的上旋球堪称世界最佳,持续高水平的发挥足以摧垮任何对手的心理防线。看看郭焱的遭遇就知道,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第四轮中,刘诗雯4-0横扫了以力量见长的郭焱,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刘诗雯再次以相同比分胜出。

  本场的胜利使得刘诗雯的巡回赛战绩变为12次进决赛7次夺冠,算上去年的总决赛是8/13。而且,这一战让刘诗雯在巡回赛决赛中对丁宁的战绩3胜2负占优,除了这次和伦敦的总决赛,去年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的交锋同样是刘诗雯获胜,去年的奥地利和今年的卡塔尔都是丁宁获胜。但刘诗雯输掉了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去年世乒赛的半决赛,丁宁4-2(11-13,11-9,8-11,11-6,11-8,11-6)淘汰刘诗雯,然后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最终问鼎。

  算上这场,丁宁已经10次出现在巡回赛女单决赛赛场,赢下了其中6个冠军。但她两次总决赛都是灰色记忆,去年在伦敦输给了刘诗雯,2009年在澳门则是输给了郭焱。

  这次的双冠王并不是刘诗雯本赛季的第一次,1月份的布达佩斯,她在决赛中击败郭焱夺得女单桂冠,双打也是搭档丁宁夺魁。所以说,历史再次重演,这里也能解释。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