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 央视解说从未如此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4:55  金陵晚报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上海现场报道  

  “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光听央视解说员如此煽情的语言,就知道刘翔又夺冠了。

  在昨晚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雨中作战,最终力压梅里特、理查德森等美国高手,以12秒97的惊艳成绩夺冠。这是11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经历北京奥运会上的因伤退赛后,飞人终于走出阴霾重回巅峰。

  赛后,刘翔尽情庆祝。“我有实力!我就是刘翔!”他掷地有声地向伦敦宣战。

  雨战 提前3个多小时热身

  天气预报称昨日上海有雨,但没想到这雨一下就是一天,到了刘翔快出场的时候,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就连现场的电视转播镜头都来不及擦干落下的雨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下着大雨,仍有10000多名观众前来观战,由于比赛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顶棚遮盖不到底层外围的观众,大部分观众就披着雨衣、打着雨伞,只为等待刘翔的压轴登场。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刘翔上午10点从莘庄基地前往运动员宾馆,考虑到天气原因,他提前进行了热身。晚上6点30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之际,刘翔就进场做起了准备活动。

  雨战不可避免,赛前,针对比赛结果有两种预测声音——一种声音认为,在不久前的国际田联日本川崎挑战赛上,刘翔跑出13秒09夺冠,而昨天大雨伴随着大风,顺风的情况下倘若刘翔尽力跑,有可能将这一成绩提高;另一种声音认为,在雨天跑道湿滑的条件下,刘翔和对手都可能采取保守战术,避免受伤或其他意外情况发生,这样一来,成绩上就不会有所突破。

  夺冠 央视解说无比煽情

  说来有些戏剧化,昨晚9点54分,从刘翔亮相的那一刻起,现场的大雨竟然基本上停了,就连风似乎都安静下来,一切似乎预示着一幕精彩大戏即将上演。

  刘翔被分在第五道,第四道和第六道分别是世锦赛新科冠军理查德森以及此前创造了本赛季最佳成绩的梅里特,这两个美国人是刘翔本场比赛的最大对手。

  “砰!”枪声一响,刘翔跑出七步后,成功地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第一个栏,理查德森死死地紧追着。半程之后,刘翔开始发力,越跑越快,最后两个栏,最接近他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都已望尘莫及。

  最终刘翔以12秒97的成绩成功卫冕,当他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刹那,央视解说员情不自禁地高喊:“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显得非常兴奋和煽情。

  奥利弗以13秒13获得亚军,理查德森以13秒16拼得一块铜牌。此外,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以13秒60获得第七,谢文骏以13秒64名列第八。

  霸气 在哪里都不怕下雨

  赛后,刘翔在场边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面对自己伤愈复出后首次跑进13秒的好成绩,他抑制不住好心情,“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我会尽全力去跑,这种天气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考验,之前川崎站比赛也是下雨,今天又下雨,包括伦敦奥运会(也有可能下雨),但在哪里我都不怕下雨,这是运动员必须要面对的情况。”

  好友冬日那让刘翔评价自己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已经很棒了,我自己觉得!”刘翔没有谦虚。

  随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也接受了采访,他由衷地表示:“刘翔今天是全力在拼了,我看得出来。今天的对手也很强,这激发出了他的状态。”

  12秒97,这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彻底让刘翔找回了王者的信心,“其他因素都不重要,关键是发挥,因为我有这个实力,不要不理智地去拼啊什么的,只要把技术正常发挥出来,我就是这样,我就是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