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户成都 规格奇高仅次于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7:29  天府早报微博

  每年世锦赛落幕意味着,又一个斯诺克赛季吹响结束哨。球手们纷纷进入假期,球迷们则期待着有一个未知的赛季。这个夏天,对四川斯诺克球迷而言却无法平静。因为2012—2013赛季,中国将有5站排名赛,创历史新高。而首次举办的国际锦标赛(InternationalChampionship)落户成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据悉,该项赛事奖金为60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冠军奖金高达12.5万英镑,赛事积分为8000分,是除斯诺克世锦赛之外世界排名第二的重量级赛事。

  落户成都

  手续办下来了

  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战绩不尽如人意。但斯诺克运动似乎没有停下“东渐”的脚步,中国俨然已经成为斯诺克运动的第二个中心。即将于下月开始的2012-13赛季,注定将是斯诺克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因为下赛季的世界斯诺克积分赛将有一半移师华夏。而首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中国成都举行。

  本月5日,《京华时报》率先刊登消息: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已经确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成都举行。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四川省台球协会副主席张星明表示:“省台球协会已经得到(在成都举办)消息,届时可能会协助办赛。这将是成都举办的级别最高的斯诺克赛事。”《体坛周报》著名斯诺克专家谢泽畅则透露,“首届国际锦标赛在成都举办,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目前世界台联官方没有具体宣布,主要是因为赞助商还没有就位。就跟海口公开赛一样,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会在一切就位后再发布消息。”与此同时,某知名门户网站公布的2012—2013赛季赛程,国际锦标赛的举办地正是成都。与此同时,成都市体育局相关领导李豫津告诉记者,“虽然市体育局不具体承办,但相关手续基本已为承办单位办下来了。”如此看来,首届国际锦标赛落户成都,可以说是定了!

  规格奇高

  仅次于世锦赛

  据了解,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协同世界斯诺克协会共同推出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本赛季尚属首届。近些年,中国的斯诺克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拥有超过6000万斯诺克和美式台球爱好者,球馆多达10万家,整个产业总产值超过了5000亿人民币。深知中国之于整个斯诺克运动重要作用的世界斯诺克主席赫恩此前曾表示,“这项新的赛事将在新赛季的赛历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它将在一个从未承办过世界职业积分排名赛的城市举办,这将有助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继续成长。”成都,显然符合这样的条件。作为西部重镇的成都,也是中国重要的斯诺克人才输出地,除陈飞龙、邱亚龙外,周跃龙、姚朋成等新星的崛起,拉动了整个本土台球运动的发展。

  据悉,国际锦标赛的总奖金为60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111万英镑),为中国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其中,冠军奖金12.5万英镑,积分为8000分,是除斯诺克世锦赛(奖金25万英镑、积分10000分)之外世界排名第二的赛事,同时也是英国本土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锦标赛。赫恩表示,“这项赛事的奖金,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高的,参赛的选手们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崇高荣誉。”世锦赛期间,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WLS)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同长达五年,目标直指世界第二大斯诺克赛事。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川籍球手或两人参赛

  斯诺克传统的“三大赛”包括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奖金额度上仅次于世锦赛,在积分上与英锦赛同级,已经成为职业斯诺克世界第二大赛事。根据赛事规定,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将被邀请直接参加正赛,与16名过关斩将的资格赛选手及8名中国外卡选手共40人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女士表示:“每年中国排名赛中台协都会得到八张外卡,其中两张外卡给亚台联,另外六张外卡其中两张给中巡赛,另外四张给了中青赛的小将,今年我们还是不打算改变这一政策。”这意味着,四川本土球手陈飞龙、周跃龙、甚至姚朋成等都有可能获得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的机会。

  球手声音>>>

  丁俊晖:对于球迷来说,这是欣赏顶尖球员比赛的又一个机会。我对于参加国际锦标赛感到非常兴奋,这项赛事一定会取得成功。

  古尔德:这场比赛拥有高额的奖金和积分,这让人兴奋。希望届时球迷都能来欣赏我们的比赛。

  陈飞龙:国际锦标赛在成都举办,来之不易啊!争取到时候回乡比赛。

  周跃龙:四川威武,成都威武!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