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奥运资格仅1战压力大 任灿灿对手节日收获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2:4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微博)5月13日秦皇岛电(记者 刘彦)2012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预赛今日继续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代表中国首个出场的任灿灿,在51公斤级的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匈牙利卡塔林·安钦,晋级十六强。满头大汗的任灿灿很淡定地走下台,她的脸上没有显露出任何获胜的喜悦,走到混合区时,她向记者摆了摆手,示意并不接受采访。

  两个5∶1、3∶0、3∶2,任灿灿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和灵活的躲闪技术,反击得点中迅速扩大着分差,最终毫无悬念地战胜比自己大5岁的对手匈牙利老将。本届女拳世锦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唯一一次资格赛,对于参加资格选拔的每个拳击选手来说都很重要。54公斤级比赛选手刘可佳的教练哈达巴特尔表示:“这些选手压力很大,这是首次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且只有一次机会,有压力是可以理解的。”

  本次比赛共产生24张奥运会门票,其中分配给亚洲5张(51公斤级、60公斤级各2张、75公斤级1张)。目前任灿灿在51公斤级排在世界榜首,这次争夺门票能与她相抗衡的选手是印度世界名将玛丽·科姆,已参加过5届世锦赛的科姆,本次参赛目标就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天,尽管首秀中就遭到日本选手凶猛进攻,但科姆最终以20∶9淘汰对手。为了能获取奥运会资格,科姆在外面训练参赛两三个月没回家了。已有一对双胞胎的她,今天母亲节中也得到了孩子最温馨的祝福,“他俩现在已经4岁零1个月了,今早就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早点回家,并祝我节日快乐!”如今,快步入30岁的科姆一切的努力就只为能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为此她时刻都不放松自己:“为了奥运会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都想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我也是这样的,所以每个人都很强大,任何人都不能小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