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头号女双角逐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争取打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丁其林)新加坡头号女双欣达和姚蕾日前随队抵达青岛,参加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双角逐。这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组合表示,争取打进前八,确保能参加奥运会。

  姚蕾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两人目前状况良好,这次亚锦赛还是抢奥运积分,目标还是要继续前进。

  据姚蕾介绍,根据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定,一个协会要想派出3对组合参加奥运会,就必须排名世界前四位;若派两对参赛,就要排进前八位;派一对参赛则要排在前13名之内。

  尽管欣达和姚蕾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但因为还有本届亚锦赛和下周举行的印度超级赛两站奥运积分赛,因此她们还没有绝对把握出线。姚蕾说:“所以这两站比赛我们还要很努力去打,因为排名在我们前后的选手,大家的水平都相差不多,谁都有机会,决不能松劲。”

  不过,从本届亚锦赛女双的签位来看,欣达和姚蕾的运气还算不错。处在上半区的新加坡组合将率先对阵泰国选手阿米查派和德拉达那猜。姚蕾说:“以前与她们打过,很有信心取胜。”

  如果能拿下泰国组合,欣达和姚蕾将在16进8时遭遇韩国与越南组合之间的胜者。若再获胜,她们将迎来最大考验。不出意外的话,两人会面对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组合田卿和赵芸蕾。

  姚蕾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好,争取打进前八,争取对阵田卿和赵芸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