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亚锦赛陈金力争主动权 女单四选三竞争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4月16日下午,亚锦赛开幕前一天,青岛国信体育馆外冷冷清清,除了央视转播团队的工作车以及体育馆周身的醒目标语,很难想象这里要举办一项洲际赛事。

  陈金瞪大眼,力争主动权

  最近两站奥运积分赛,陈金表现抢眼,排名上升至第四。在奥运积分上,他把对第五名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925.65分,奥运资格重现希望。不过陈金还无法高枕无忧,因为自己只有在月底的积分赛结束时守住第四,才能保住国羽一个奥运资格。所以本届亚锦赛的战绩,将成为陈金能否去伦敦的关键。而按照目前的形势推算,陈金只有在青岛夺得冠军,才能保持对盖德的优势,否则,形势依旧不妙。

  在陈金出战亚锦赛的同时,盖德出征欧锦赛。如果盖德欧锦赛夺冠,而陈金夺冠不成,最低有效积分偏低的盖德,在收获1960分的奥运净积分的同时,将以35分的优势夺回第四名的位置。这样的话,陈金想去伦敦,只能在最后一站印度与盖德火拼,场面上立即陷于被动。所以本届亚锦赛上,陈金若想在奥运席位的竞争中轻松一些,选择只有一个:夺取亚锦赛冠军。

  女单“四选三”,谁胜出

  与男单相比,女单奥运资格成为“内战”,教练组多了幸福的烦恼。

  奥运积分排名中,中国女单的四朵“小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占据前四。本届比赛,四姐妹同时参加,尽管同时具备了奥运资格,但面对一国三席的满额奥运席位,女单“四选三”成为无奈之举。

  接受采访时,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女单最终的奥运人选,要视队员外战成绩而定。所以,谁能在本届亚锦赛表现得更好一些,谁就更有可能挤掉队友,从而搭上去伦敦的班车,这样的现状,注定女单的竞争会很惨烈。

  除了男女单看点之外,国羽能否如去年在成都一样包揽五个冠军,再次实现亚洲垄断,也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一大看点。

  悉心备战,目标长远

  打好亚锦赛,是国羽当前最主要的目标,不过从实际备战来看,教练组的规划显然更为长远。从老帅汤仙虎重新出山、到最新式的训练手段,无一不在表明,亚锦赛只是备战的一小部分,五月份的汤尤杯以及奥运会才是更为重要的戏码。

  4月11日,国羽抵达青岛备战。13日,功勋教头、传奇老帅汤仙虎,在休养了一年半之后重回国家队教练组。以70岁高龄重新走马上任,汤仙虎的到来,更多被视作球队心理素质调整、升级的一个信号。早些年,林丹在国际大赛屡屡失手、心理素质不佳的问题逐渐暴露,正是在汤仙虎的悉心调教下,他才走出阴影,一举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了金牌,直到现在,“超级丹”对汤帅依旧心存感激。 (青岛4月1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