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独揽四金闪耀冠军赛 巴西央视三人专程为他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20:12  华奥星空

  毫无悬念地将15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孙杨(微博)以4项冠军结束了本次冠军赛之行。在泳池里一枝独秀,赛场外则成为瞩目的中心——绍兴游泳馆见证了孙杨以完美的方式为中国泳坛的一个之争画上阶段性休止符。

  泳池里一枝独秀

  在伦敦奥运会的背景下,本次冠军赛贴上了“奥运选拔赛”的标签,纵然如此,孙杨与张琳(微博)的直接对抗仍旧是本届比赛最刺激人们神经的看点。

  闪光灯里,男子400米鸣枪。但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并没有如期而至,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边倒的情形。孙杨第一,张琳甚至未能站上领奖台,就此为这场一哥之争奠定基调。当孙杨一步接着一步跨上200米、800和1500米的最高领奖台时,张琳却是没有一项达到奥运A标,据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更为恐怖的是,孙杨的独揽四金是在他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的情况下轻松取得。“由于赛前没有调整,因此从成绩上可以看出,状态并不是太好。”或许正如他对于绍兴此行感到满意的原因,这四个冠军巩固了他在国内泳坛的地位。

  “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伦敦。”孙杨说。

  赛场外瞩目中心

  凡是有孙杨出场的日子,绍兴游泳馆看台上1300个座位满满当当,甚至走道上也挤满了观众。

  每当当戴着大号耳麦的孙杨出现在现场的准备区时,看台上就会爆发出混呼声,各路也摄影记者齐刷刷地将镜头对准了他。

  每一次经过混合采访区,守候已久的老记们都一齐蜂拥而上,由于人数众多,有两次甚至冲破了身前的挡板而进入到场内。

  而在这拥挤的人群中,甚至还有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巴西环球电视台在巴西的地位相当于央视,他们特意派出了三人来到绍兴,就是冲着孙杨来的。“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孙杨的表现,去年上海世游赛的时候就采访过他,这次也是为了采访他而来。”而在组委会的记者报名统计表上,还有美联社、法新社记者的名字。(记者 李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全国游泳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