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单短节目-浅田失误列第四 张可欣居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2:59  新浪体育微博
世锦赛女单短节目-浅田失误列第四张可欣居第九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成为最大黑马,以64.61分位居首位。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目前暂列第二。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名列第三,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则排在第四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我国小将张可欣(微博)发挥出色,排在第九位。

  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本赛季的状态起伏较大,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她曾摘得铜牌,但在此后的欧锦赛中名次却落到了第七。今天里奥诺娃的女版《加勒比海盗》发挥优异,开场她便干净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没有任何失误。顺利完成跳跃动作后,里奥诺娃全情投入到了节目的表演中,接续步很好的配合了节目音乐,表演富有张力,非常好的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节目完成,里奥诺娃也显得十分兴奋,64.61分的短节目成绩刷新了她的个人短节目最佳,目前占据首位,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黑马。

  与去年刚进入成年组赛场所展现的活泼一面不同,本赛季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开始转型,短节目音乐也选择了更为细腻委婉的小提琴曲。尽管在赛季初的大奖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村上佳菜子今天将这套短节目演绎的淋漓尽致,成功完成了成年组的蜕变。整套短节目没有大的技术失误,表现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短节目成绩62.67分,位列第二。

  本赛季一路顺风顺水的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短节目音乐采用的是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号三重奏中的《快板》。节目开场,科斯特纳干净的完成了三周接三周的连跳,但随后难度不大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她却失手仅完成了两周,完成节目后科斯特纳也对这一失误显得非常懊恼。在节目内容分上,科斯特纳动作与音乐的配合非常到位,动作亦十分舒展大气,61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排名第三。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选自《天方夜谭》,这一版本的天方夜谭演奏乐器比较特别,十分清新,非常符合浅田真央的气质。浅田真央阿拉伯风格设计的比赛服配以同色系的眼影使她宛如一位冰上的东方公主。今天的短节目中,浅田真央在开场依旧尝试了阿克塞尔三周跳,遗憾的是该动作周数不足被判降组,落冰时的摔倒也被追加扣分,这一动作的失误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她的技术分。不过浅田真央的节目表现力毋庸置疑,59.49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暂列第四位。

  昨天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今天在短节目中较好的完成了这套《匈牙利狂想曲》,唯一比较遗憾的一处技术失误是勾手三周跳,她只完成了两周,而且在起跳时存在用刃问题。不过在节目内容分上,铃木明子的表现已经有所提升。目前铃木明子以59.38分排在第五位。

  本赛季大奖赛和欧锦赛中成绩都不太理想的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今天在世锦赛短节目中却把这套《玛利亚与小提琴弦》演绎的相当到位,目前排名第六,58.51分的短节目成绩也刷新了她的赛季最佳。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及阿克塞尔两周跳她都完成的非常干净,唯一一个完成质量存在小瑕疵的动作是后外结环三周跳,落冰存在一些问题。

  短节目之后排在第七位的是格鲁吉亚选手格德瓦尼什维利,她的这套探戈除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失误外,整套节目完成质量可圈可点,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干净漂亮,后内结环三周跳也完成的很顺利。最终,她获得了58.49分的短节目成绩。

  四大洲赛冠军,美国选手瓦格纳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波洛克》,今天她在开场计划完成的三周连跳动作上出现了失误,由于第一跳后内点冰三周落冰翻身,未能连上连跳,于是瓦格纳在后外结环三周跳上补做了连跳动作,但连跳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技术分上不占优势。56.42分的成绩与她的赛季最佳表现相差较远,目前排在第八位。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我国女单选手张可欣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张可欣是本赛季刚刚正式转入成年组的年轻小将,本赛季进步非常明显,稳定的技术发挥是她的优势。今天张可欣在第三组第一个出场,延续了这个赛季的稳健状态,干净的完成了整套节目。开场的三周接三周连跳完成的干脆利落,勾手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也完成的非常漂亮,旋转的姿态变换也很丰富。在对节目的演绎上,张可欣的肢体语言已有很大提高,如果面部表情能更舒展丰富,将有助于她未来的发展。55分的成绩刷新了张可欣的个人短节目最佳,最终排在第九位,顺利闯入自由滑,并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

  甜美的美国选手兹斯尼本赛季短节目选择了与她风格非常相衬的《玫瑰人生》,可惜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出现了较大的技术失误,三组跳跃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尽管随后兹斯尼将自己擅长的旋转和接续步顺利完成,可是谢幕后她还是无法掩饰伤心,流下了眼泪。兹斯尼48.31分的短节目成绩仅列第16位,已彻底告别了奖牌争夺。

  女单自由滑比赛将在4月1日凌晨进行。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浅田真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