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总决赛看点:丁俊晖肖国栋冲关 黑马能否再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9: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2012年世界职业球手巡回赛(PTC)总决赛将在爱尔兰戈尔韦开战,参赛24名球手为去年12站PTC总奖金排名前24位的球手。在奖金方面,PTC总决赛是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性价比最高的排名赛,因为一名球手只需打4-5场7局4胜比赛便可取得7万英镑的奖金,相信高额奖金以及一座排名赛奖杯自然钓足球手们不少胃口。

  看点一:中国双雄的前景

  上个赛季丁俊晖(微博)因为参数数量不够,遗憾无缘PTC总决赛,不过本赛季丁俊晖也缺席了不少站PTC赛事,但凭借第二站所拿到亚军,丁俊晖最终以第22名身份成功打入总决赛。从丁俊晖所在上半区情况来看,可谓高手如云,首轮丁俊晖将迎战本赛季PTC3冠军本-沃拉斯顿。5年前大奖赛上,丁俊晖曾在7局4胜的比赛中4-0完封对手,但那时沃拉斯顿还只是刚刚进入职业赛的矛头小伙子,但时过境迁,沃拉斯顿逐渐走向成熟,临时排名进入48行列,本赛季沃拉斯顿对垒中国球手有着不错的战绩,刘崧(微博),梁文博(微博),田鹏飞(微博)都曾败在他的手下。

  丁俊晖本赛季尽管在威尔士摘得第5个排名赛,但这一冠并不能掩盖丁俊晖本赛季最大问题——发挥不稳定。在威尔士夺冠之后,丁俊晖训练并不系统,海口赛首轮负于金龙也是缘于此,从过去几年情况来看,一旦丁俊晖近阶段训练量不够的话,他在比赛中慢热问题的就非常突出。由于PTC比赛每场都采取7局4胜,中间没有局间休息,球手可调整的余地和空间非常小,尽管丁俊晖实力、经验强于沃拉斯顿,但如果丁俊晖慢热的话,首轮很可能遭遇苦战。即便能够过关,之后丁俊晖很可能将遭遇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微博),后二人本赛季稳定性都要好于丁俊晖,因而丁俊晖冲击个人排名赛第6冠有着很大难度。

  而肖国栋首轮将迎战戴尔,此前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肖国栋曾经3-5负于对手。戴尔经验非常丰富,尽管他的进攻不如年轻时候,但他比赛节奏感以及局面控制能力非常出色,如果肖国栋连续进攻无法打出高水平,苦战再所难免,即便能够过关。第2轮将迎战本赛季PTC奖金排行榜第一位特鲁姆普,显然这又是一场恶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丁俊晖和肖国栋能够连闯三关,他们将在8强上演中国德比。不过就综合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看点二:75双雄前景

  本赛季75双雄江河日下,80后主宰斯诺克大势似乎不可避免,而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尽管在一些比赛中非常努力认真,无奈年龄的增长,精力的不足影响了他们在长盘比赛中竞争力。不过在短盘7局4胜的PTC比赛,75双雄还是有具备和年轻球手抗衡的可能。奥沙利文本届比赛签运不错,所在下半区真正劲敌只有罗伯逊和马奎尔两名80后球手,前者在大师赛夺冠之后状态陷入低谷,后者一直是火箭手下败将,马奎尔一看到火箭就发怵,近两年罗尼总体成绩不佳,在一些快节奏短盘锦标赛上一直有着不错的战绩。海口赛缺席让火箭损失了一些积分,但在密集赛程中,火箭难得获到了一些宝贵的休息时间,如果罗尼延续德国和威尔士状态,挺进决赛机会很大。

  而希金斯的前景有些让人堪优,本赛季巫师的颓势不可避免,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希金斯在各大赛事对垒TOP16的80后球手战绩可谓惨不忍睹。而本届比赛巫师很可能遭遇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希金斯打法尽管全面,但他的进攻火力不仅和年轻时候无法相提并论,跟上赛季也有不少差距,本赛季年轻一代80后球手似乎都找到了对垒希金斯的办法——减少相持球,尽量把比赛纳入以攻对攻的轨道,高效抓巫师的失误。如果希金斯无法调整出更好状态,本届比赛很难走得更远。

  看点三:谁会成为黑马

  由于PTC总决赛采取7局4胜,短盘比赛偶然性相当大,这就给了一些不知名球手爆冷机会,去年PTC总决赛,马丁-古尔德差点成就黑马夺冠奇迹,尽管今年PTC总决赛云集12名TOP16的球手,但黑马爱尔兰扬威并非没有可能。在12名TOP16以外球手中,有二人有望成为本届比赛的黑马,其中一人就是利索夫斯基,这位英格兰90后希望之星曾在PTC有过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亚军的历史,本届比赛他被分在下半区,首轮对垒霍金斯,利索夫斯基打法和特鲁姆普有些相似,以超强准度著称,时常也能打出精彩破百的对局,短盘比赛中这类球手会有不小的优势。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中,霍尔特恐怕是最神经质的一类球手,有些比赛进攻打得非常顺畅,让人可怕,他的球风恰恰非常适合打这种7局4胜的短盘比赛,连续两年在PTC比赛中各取下一个分站赛冠军便是最好的证明,这二人成就黑马之旅并非没有可能。(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PTC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