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男子500米半决赛 梁文豪摔倒中国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上海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德全(微博)、龚秋文和梁文豪(微博)均没能进入决赛,全军覆没。

  男子500米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六个阶段,初赛共分为13组,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到下一轮。中国选手陈德全第四组出场,在一圈之后,他便牢牢地占据了首位,并以42秒318率先冲过终点。随后出场的梁文豪滑得也十分轻松,他以42秒207顺利杀入预赛。小将龚秋文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从出发开始就抢得第一的位置,最后以42秒543第一个冲线,也进入了下一轮。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哈梅林、韩国名将卢珍圭、郭润起也悉数过关。

  500米预赛分为七组,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名小组第三进入1/4决赛,中国选手陈德全第一组一道出发,他一路领先,以41秒727获得第一。龚秋文和哈梅林同被分在第三组,哈梅林显示了强劲的实力,从第三圈便占据领先位置,龚秋文倒数第二圈超越至第二位,并以41秒483顺利晋级。最后一组出发的梁文豪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以42秒023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下一轮。

  1/4决赛共有四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龚秋文在第一组登场,他出发后便占据第二位,但是最后一圈由于法国选手推人,龚秋文掉落第四,最终经过裁判裁决,龚秋文被判进入半决赛。韩国名将卢珍圭位列小组第三,没能进入决赛。梁文豪则和哈梅林同组,出发后他占据第二的有利位置,但是倒数第二圈他和对手发生碰撞摔了出去,不过随后裁判裁决后,还是将梁文豪判入半决赛,哈梅林摘得了小组第一。而陈德全则由于在第四组超越时犯规,被淘汰出局。

  由于梁文豪和龚秋文双双被判入半决赛,因此出发道次在最外道。龚秋文第一组出发,他没能抢到有利的位置排在第四,此后他虽然多次欲从内道超越,但是却没有很好的机会,最终他第四个冲线被淘汰出局。哈梅林名列小组第一晋级。

  梁文豪所在的第二组有六名选手,梁文豪出发后占据第四位,在最后一圈他试图外道超越时和对手发生碰撞摔了出去,无缘决赛。加拿大选手奥利弗和韩国选手郭润起分获前两名进入决赛。(豆馅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