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 范可新孤身进决赛刘秋宏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上海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中午进行的女子500米初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和对手发生身体碰撞,摔了出去遗憾地无缘下一轮比赛。而1500米冠军李坚柔则在1/4决赛折戟,中国选手中只有范可新(微博)进入了500米决赛。

  500米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六个阶段,初赛共分为11组,每组的前两名和其他成绩最快的两名选手进入到下一轮。中国选手三人出战,刚刚夺得1500米冠军的李坚柔第四组出场,她在第四圈超越一直领先的诺瓦特纳,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45秒018。紧接着该项目卫冕冠军范可新在第五组第三道出赛,她以44秒638的绝对优势拔得头筹,顺利进入预赛。

  第八组四道登场的中国女队队长刘秋宏则在比赛刚开始后就发生了意外,在刚过第一个弯道时,她便和对手发生身体碰撞,冰刀打到了对手冰刀,不慎摔了出去,虽然她马上站起完成比赛,但是仍无能为力,惨遭淘汰。而韩国选手赵海利、李恩星等也都顺利晋级。

  预赛分为六组,小组前两名和接下来的成绩最快的四个第三名进入到1/4决赛。总成绩保持领先的中国选手李坚柔第一组一道出发,出发后李坚柔一直跟随领先的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凭借最后一圈强有力的冲刺,她超越对手,以45秒578夺得小组第一。范可新最后一组第一道出发,她一路保持领先,轻松地以44秒247进入下一轮。

  1/4决赛分为四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范可新依然没有遇太大的挑战,她以44秒110率先进入半决赛。而中国选手李坚柔所在小组一共有五名选手,四道出发的她没能占据有利位置,处于第四,两圈之后虽然她追至第三,但仍难以超越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最终她名列小组第三,没能进入半决赛。韩国选手赵海利也被淘汰出局,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则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

  半决赛范可新第二组出发,出发后她便占据了第一位,意大利选手芳塔娜紧随其后,最终范可新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成绩为43秒887。女子500米决赛将在稍后进行。(豆馅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