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羽赛-林丹封王国羽夺4冠 洪炜/沈烨力挫韩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四项冠军。林丹顺利在男单中封王,李雪芮加冕女单后冠,洪炜(微博)/沈烨力挫韩国的成龙组合拿到男双冠军,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夺取女双冠军。

  男单决赛是林丹迎战桑托索,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的交锋记录是林丹8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还是在2007年。开场后林丹就迅速取得领先,在8比7后他连拿6分拉开差距,21比11,他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依旧压制住对手,他的杀球让桑托索无力抵挡,林丹一路领先以21比11再胜,总比分2比0夺冠。这是林丹在今年拿到的第一冠。

  李雪芮在女单决赛对阵申克,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都是李雪芮获胜。主场出战的申克开局不错,很快以5比1领先,李雪芮连得6分反超。比分落后的申克两次追平并一度以19比18反超,关键时刻李雪芮连取3分以21比19赢下首局。第二局的6平后李雪芮连得3分取得领先,之后她牢牢保持领先权,21比16,再胜一局摘得冠军。

  男双决赛在洪炜/沈烨和郑在成/李龙大之间进行,晋级之路上洪炜/沈烨已经淘汰了三对种子组合。决赛开始后成龙组合很快以8比5领先,洪炜/沈烨连追4分反超。两对组合之后多次战平,19平后洪炜/沈烨连拿两分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拿两分领先,之后他们一直保持微弱领先以21比18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洪炜/沈烨在4平后发力,他们连续得分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洪炜/沈烨一度把优势扩大到7分,但郑在成/李龙大连得6分追近比分。洪炜/沈烨15比13领先后,成龙组合连扳4分反超,洪炜/沈烨并不慌乱回应2分双方战成17平。郑在成/李龙大虽然又得1分再度领跑,但洪炜/沈烨连拿3分以20比18拿到赛点。成龙组合化解首个危机,洪炜/沈烨把握机会再得1分以21比19险胜,总比分2比1力挫强敌捧起冠军。

  女双决赛中夏欢/汤金华以2比0(23比21、21比13)击败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混双决赛里丹麦的雷伯恩/莱特以2比0(21比9、21比16)战胜李龙大/河贞恩。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