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击败桑托索收获赛季首冠 国羽德国赛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在霍尔海姆落幕。并未派出最佳阵容参赛的中国队拿下除混双项目金牌外的4枚金牌,林丹收获了本赛季个人首冠。

  林丹以男单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前5轮并未遭遇高排位选手,只在第3轮对阵丹麦好手维廷胡斯时略费周折。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印尼名将、5号种子桑托索,林丹以两局21比11轻松卫冕,收获本赛季首个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5次在德国赛中登顶。

  在决赛日进行的另外3场“外战”中,国羽也悉数获胜。女单“小花”李雪芮直落两局,击败东道主名将申克封后,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汪鑫。男双小将组合洪炜/沈烨面对头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苦战3局,爆冷获胜。这也是两人在与这对韩国高手的6次交锋中,首次取得胜利。夏欢/汤金华则以2比0力克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获得女双冠军。

  德国赛后,国羽主力将齐聚英国伯明翰,参加本赛季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本站比赛对于正在力争奥运“入场券”的陈金来说尤为重要,状态低迷的他,此番若再度过早出局,很可能就此断送伦敦奥运会梦想;而若想保证搭上前往伦敦的“奥运末班车”,则至少要夺冠才行。全英赛正赛首轮中,陈金的对手正是中国香港新星黄永棋。本次德国赛第3轮中,身为2号种子的陈金以较大劣势败在黄永棋拍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