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陈金圆梦国羽机关算尽 德国赛出局恐无缘奥运

  本报讯 前天,在德国公开赛八强战中,陈金又连丢两局败给中国香港的黄永棋,进军奥运的梦想愈见遥远。

  为了争取伦敦奥运会男单满额参赛席位,国羽不惜为陈金一人“兴师动众”参加2月的汤尤杯预选赛。作为汤杯的卫冕冠军和今年东道主,中国羽毛球队本可以直接进入汤尤杯决赛圈。但国羽为争取奥运积分,主动组队参加在澳门举行的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因为国际羽联的规定:参加汤尤杯预选赛的球员,将获得自己总积分的10%。2月18日晚,中国队惨遭日本队逆转以2比3屈居亚军,而积分主角陈金也未能在赛事中如愿与奥运积分颇丰的选手陶菲克交锋——在半决赛中,原本打算养伤的陈金为了能和积分丰厚的陶菲克交锋,出现在出场名单中,可惜印尼队更换了出场次序,国羽如意算盘打空。

  陈金接下来最重要的两项大赛,分别是3月6日至11日举行的全英赛和4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印度公开赛,虽然陈金也有报名参加3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瑞士公开赛,但这项赛会仅属黄金赛,与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德国公开赛一样,积分不是很高。

  而陈金的主要对手盖德目前至少还有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抢分,以巩固其世界第四的位置。为了要在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的签运,势必要在公布伦敦奥运会种子排名前,保住世界第四的排名,因此他不太可能让路陈金。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