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德国出局 李永波:全英赛进决赛能取得足够积分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今晨进行各个单项的八强战,中国选手陈金连丢两局惨遭淘汰,进军奥运的步伐被迫放慢。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来在多个场合都说过,希望陈金的奥运积分能尽快超过丹麦名将盖德升上男单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这样陈金就能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中国队也能实现史上首次满员参战奥运。为此,中国队连级别不高的德国公开赛也派员参战,男单除陈金外,还派出林丹和王睁茗保驾护航,希望陈金最终夺冠、在积分上一举超过盖德。

  在王睁茗遭丹麦的汤姆森淘汰后,陈金今晨更被中国香港的黄永棋狙击。黄永棋此前曾因爆冷击败林丹而一战成名,如今面对陈金通过网前的劈杀和劈吊后场取得主动。陈金始终找不到办法,首局便以9比21大败。次局陈金通过网前推直线和大角度的劈杀曾取得15比12的领先,但黄永棋随后连得7分,陈金以17比21再丢一局。

  德国站出局后,陈金将开始备战下周开始的全英公开赛。由于该赛事的奥运积分甚高,李永波认为陈金只要打入决赛,就一定能取得足够的积分进军奥运。当然盖德也知道其中的厉害,作为陈金在世界排名上的竞争对手,盖德采取了抓大放小的争分策略———放弃德国站、瑞士站等低分值赛事,养精蓄锐专攻全英赛和印度站两个顶级积分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