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超级联赛改制:恢复老赛制 丁俊晖参赛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下赛季斯诺克(微博)超级联赛日程以及参赛球手。根据赛程,2012年超级斯诺克联赛将于8月至11月在英国各大城市轮流举行。下赛季超级联赛总奖金达到22.5万英镑,冠军将获得5万英镑,亚军2.5万英镑,4强将获得1.25万英镑。小组赛中,每位球手每获胜1局可以获得1000英镑,打出破百也可以获得额外1000英镑,另外超级联赛还设立了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以及2.5万英镑满分杆奖励。

  超级联赛开始于1987年,每年穿插在赛季空闲期举行,其地位,影响力仅次于大师赛,有着斯诺克第二大邀请赛之称。2005年超级联赛引入了出杆限时规则,无论是小组赛,还是之后4强战,局数也比过去要少,火箭成为了最大赢家,从2005年至2011年8届比赛,奥沙利文(微博)8次打入决赛,7次斩获冠军,成为了超级联赛无可一世的霸主。去年超级联赛,世界台联将参赛人数从原来7人扩大了10人,赛制也做了一些微调。

  而在今年,台联再次对超级联赛赛制做出了一些调整,10名球手将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将采取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打满6局,胜利一方获得2个积分,打平双方各得1分,失败一方为0分。小组赛结束之后,根据积分排名,每个小组前2名晋级4强,如果两名球手积分相同,则先比较两人胜局数,多的一方排名靠前,如果胜局数相同,则看两人之间胜负关系,获胜一方排名靠前,如果两人间的比赛以平局告终,则看谁先拿到第三局,谁的排名靠前。从以上情况来看,2012年超级联赛大部分回归了2005至2010年的赛制,只不过参赛选手比过去多而已。

  半决赛采取交叉对阵方式,A组第1迎战B组第2,A组第2迎战B组第1,半决赛采取9局5胜,决赛采取13局7胜制,每场比赛仍将采取25秒出杆限时规则,每局比赛球手各有两次延长出杆的机会。11月24日和25日将举行半决赛和决赛。

  此外,世界台联还公布了2012年超级联赛部分参赛球手名单,其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本赛季澳大利亚赛冠军宾汉姆,上海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微博),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已获确认,剩下5个名额将由以下5大赛事冠军的产生:海口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冠军联赛、中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

  备受国人关注丁俊晖(微博)尽管获得了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但未必一定能获得参赛权,换句话说,中国神童只在超级联赛候补名单之列,倘若本赛季最后5项赛事冠军分别由5个球手获得,同时这5个球手不在之前的超级联赛邀请名单之列,那么丁俊晖将遗憾错过参加下赛季超级联赛的机会。

  不过丁俊晖获得下赛季超级联赛参赛权机会还是相当大,本赛季80后压倒75三杰的大势不可避免,以罗伯逊,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状态,在剩下5个赛事中求得一冠机会相当大,此外奥沙利文在去年夺冠后表示,考虑到赛程比较密集,火箭很可能为了排名赛和PTC将放弃超级联赛,倘若罗尼真的放弃超级联赛,那丁俊晖肯定将获得超级联赛的参赛权。(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