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越野公开赛周春秀夺冠军 自称将比赛当成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23: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呈贡2月18日电(记者 刘向前)今天在呈贡基地举行的全国越野公开赛上轻松夺得女子4公里冠军之后,周春秀表示只是将此次比赛当成一次训练。

  4公里比赛中,周春秀第一圈并未发力、而是选择了跟随跑,第二圈才开始提速、最终轻松夺冠。

  周春秀在赛后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表现还比较满意,今天就是当做一堂训练课来跑的,以赛代练,4公里比赛就是想上一下强度、就提高了速度。”

  随后的8公里比赛中,周春秀一直跟在第一集团后面,直到最后也没有加速冲刺、而是匀速完成了比赛,获得了第五名。

  谈及原因,周春秀笑着说:“今天就是当成训练的,长距离比赛消耗比较大,我是个老运动员,4公里上了强度了、这个就不能强度太大了。主要的任务还是备战3月份的重庆马拉松、因为它是奥运选拔赛。”

  周春秀的教练粱松利也表示:“这次比赛就是作为以赛代练的,4公里的安排就是让队员上个强度、8公里安排的就是当训练的匀速跑。”

  对于在4公里和8公里两个项目中都获得了亚军的大连奥星队选手魏小杰,粱松利教练也透露了战术安排:“魏小杰是年轻选手,想让她往上冲一冲,锻炼一下心理素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