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粱松利:周春秀具备7、8成实力 奥运不能靠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21:39  华奥星空

  图为周春秀在训练中

  华奥星空昆明2月17日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马拉松队总教练粱松利今日在海埂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将周春秀目前具备了7、8成的实力,伦敦奥运会要靠实力、不能靠福地的照顾。

  周春秀是中国马拉松的代表性人物,曾经夺得过伦敦马拉松冠军,而今年的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周春秀如果能通过国内选拔赛、伦敦奥运会将是“福地”重游。但在总教练粱松利看来,比赛不能靠福地照顾:“周春秀作为一名老队员,伦敦是她的福地,但是我们必须首先有实力,老是要福气来照顾是不行的。”

  伦敦奥运会将是周春秀的第三届奥运会,作为老队员,周春秀还面临着伤病的挑战,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周春秀就因为伤病最终未能出场比赛。粱松利教练介绍说:“周春秀作为老队员、身体有伤病,到目前来讲,应该说有了7、8成的实力。”

  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就必须先通过3月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粱松利教练说:“希望到了奥运选拔赛的时候,周春秀能够达到2小时23分、24分的平台,也只有到了这个成绩、才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国家马拉松队的伦敦奥运目标是冲击奖牌,由于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外国队伍这几年进步很大,中国队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夺牌目标难度很大。展望伦敦奥运会的前景,粱松利说:“我估计我们到了决赛的时候实力不会差,我们现在考虑到了奥运会的所有环节,至少不能输人,作为我们来讲,应该说拿牌有困难,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证备战的高水平,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而周春秀本人在面对前来海埂看望队伍的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大连艺术学院董事长王贤俊时也作了表态:“我们将好好训练,争取创造好的成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