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飓风大浪突袭沃尔沃三亚站 参赛队起航面临巨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23:11  新浪体育微博
参赛队起航面临巨大考验参赛队起航面临巨大考验

  新浪体育讯 由于飓风大浪的缘故,周日的三亚起航会变得特别艰难,将是本赛季最艰难的一次。

  “航海条件将会特别危险,人和船都需要发挥到极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首席气象专家Gonzalo Infante说道。

  赛事首席气象专家说参赛队船员别无选择,如果想要人和船毫平安度过比赛的前几天,他们只能选择“生存模式”。

  “现在在南中国海上形成的气象状态对起航的船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Infante说道。

  “航海条件将会特别危险,人和船都需要发挥到极致。”

  每年这个时候,台湾北部会形成季风,周六将会遍布整个南中国海,届时东北风的风力将会达到35-40节。

  虽然做过试验,风速不是问题,Infante解释道。问题在于海面状况。

  “现在在南中国海的中央只有一小部分区域被大浪影响着-6-8米的样子,”他补充道。“但是,当我们靠近起航的日子的时候,影响的区域将会变大,周六的时候,整个南中国海都会是这样的海面状况。”

  “最后船队不得不采取生存模式,确保人和船都完好无损地通过南中国海。”

  幸亏有山脉环绕,阻挡东北季风进入三亚湾,周六三亚海棠湾的港内赛的比赛条件非常完美,风力适中,海面平静。

  “此次远洋航行将会特别艰苦,”Infante说道。“赛事控制中心将会每30分钟对天气情况进行一次监控,及时更新最新气象。”

  “电脑预测季风大浪将会在周五达到顶峰,将会持续到下周二。很明显第四赛段的起航将会非常艰苦,但是我们目前还不清楚这样的条件会持续多久。”

  从三亚到奥克兰的第四赛段将于当地时间2月19日14:00(UTC06:00)开始。(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沃帆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