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队混合赛事再夺金 包揽冬运会冰壶三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13  新文化报

  昨晚,十二冬会冰壶赛事全部结束。在冰壶混合赛决赛中,哈尔滨队7比5战胜乌鲁木齐队获得金牌。伊春队则以9比4击败鸡西队获得铜牌。本届冬运会冰壶项目全部三枚金牌,都被哈尔滨队获得。

  冰壶混合比赛是首次进入冬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哈尔滨、双鸭山、鸡西、林业体协、伊春和乌鲁木齐。每队由1男1女组成,比赛只进行8局。开局前各队已有一个冰壶放在了大本营内,一局比赛每队要投掷5个冰壶,最后以比分来判定胜负。

  半决赛中,哈尔滨7比4轻松战胜伊春,乌鲁木齐10比5力克鸡西,决赛由哈尔滨对阵乌鲁木齐,哈尔滨队由孙悦和张志鹏组成,他们曾获得2010年世界冰壶混双锦标赛第三名,乌鲁木齐队由邹德佳和李雪组成,其中邹德佳是国家队成员。两队都有国家队选手,整体实力上哈尔滨略高一筹。双方在循环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哈尔滨以6比4胜出。最终,经验更丰富的哈尔滨利用乌鲁木齐的失误,以7比5的比分摘金。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