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明星徐亮连克台球世界冠军 付小芳小晖亦是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3:39  我的台球网
付小芳也会在一旁给一些指导付小芳也会在一旁给一些指导

  My147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和北京市台球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台球总动员慈善表演赛”在北京付小芳台球俱乐部举办。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的中场大将徐亮(微博)也登台献艺,在与付小芳的对战中,徐亮在决胜局险胜,又一次击败了台球圈的世界冠军。

  徐亮爱台球,相信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身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徐亮在台球圈同样频频亮相。去年,他就曾和中国斯诺克(微博)的领军人物,英锦赛冠军得主丁俊晖(微博)在台球桌上一较高下,当时徐亮在一场16彩的比赛中以5-2的比分战胜了丁俊晖,虽然当时丁俊晖和徐亮订好“让先一后一”的规则,但无疑国安的这名金左脚球员的台球技艺还是相当不错的。

  斯诺克冠军丁俊晖是徐亮的偶像,9球美女世界冠军付小芳同样也是徐亮梦寐以求的对手。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原本单局制的比赛在他这里变成了长局挑战赛。他还在开赛前有些耍宝地要求道:“小芳肯定得让我一局啊,人家是专业选手。”

  在主持人陶伟的解说下,比赛气氛显得异常轻松。虽然徐亮嘴上一直说自己“不紧张”,但他的脸上还是充满了严肃认真的表情。可以看出,对于此战他十分尽力。随着手感渐热,徐亮在落后的情况下逐渐将分差拉近,在打成4-4平手后,比赛直接进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中,徐亮一度占得先机,但是一个失误却给小芳留下了清台机会。没想到,9球的世界冠军却在叫八号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徐亮顺利将最后一颗球薄进中袋,击败付小芳取得了一场险胜。

  去年在战胜丁俊晖之后,徐亮就曾地表示是小晖让给他的,这一次徐亮还是非常谦虚,毕竟这是一个慈善活动,大家在场上如此卖命都是为了能募集到更多善款。但不管怎么说,先胜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再克9球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徐亮无愧足球圈的台球第一人,也许这位用脚控球的运动员有朝一日可以尝试转行,用手挥杆与更多的台球大腕进行PK。(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付小芳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