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吴尊邓超共用发型师 “家骏哥”只收费3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09:25  金陵晚报微博

  上周末,记者拨通了丁俊晖(微博)的电话,约这位多年老友一起吃顿饭,丁俊晖说,一直在宜兴,1月2日自己的球馆重新开业时会到上海,活动结束后,晚上正好见个面。  

  接下去的行程,丁俊晖早就安排好了,他说:“1月10号回英国,准备15号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我打火箭(奥沙利文(微博))。”

  问他新年愿望是什么,丁俊晖沉默了一会儿,“还真没想过哎……”“你就开个‘攒钱买2012船票’的玩笑吧。”电话那头,丁俊晖笑了起来。

  新争议 和国内选手比赛没啥意思

  在上个月月底举行的斯诺克(微博)中巡赛半决赛上输球后,有记者提问,希望丁俊晖描述一下和国内选手比赛的感觉。

  年轻气盛的丁俊晖当即回了一句,“和国内选手比赛没啥意思,大家的目标肯定还是国外选手。要评价国内选手,不如让他们到国外去混上一段时间,就知道水平如何了。”

  此言一出,继6年前的“读书无用论”后,丁俊晖再度引发不少媒体的口诛笔伐,认为他“出言不逊,不懂得尊重对手、尊重球迷”。

  事实上,对于旅英球手来说,中巡赛安排在年末举行,他们的确有些力不从心。

  丁俊晖私下告诉记者,刚参加完英国的比赛,就回国继续征战,时差很难倒过来,“晚上睡不着,圣诞之夜,还在凌晨3点半看了热火(微博)对小牛的NBA(微博)揭幕战。”

  丁俊晖的“不适应”并不是特例——一同旅英的球手中,于德陆(微博)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顶着39度的高烧打完比赛,直接从赛场赶往医院输液;李岩(微博)咳嗽不断,去医院拍过片子后,立即被要求住院。

  1月10日,回到英国后,丁俊晖将继续倒时差,然后就是不间断的比赛,春节也没得休息,“做梦的时候才能放假,过年也都是比赛,老外搞比赛,哪里会想着我们的节日……”

  刚剪完新发型,丁俊晖就在自己的微博上晒了出来。

  新生活 丁爸爸专心做着紫砂茶壶

  自从丁俊晖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后,便成了多个省市哄抢的香饽饽,最终他落户上海,在长寿路开了球馆、在澳门路租了高层公寓,由此成为代表上海的四个“度”之一(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丁俊晖的精度、王励勤的力度)。

  但自去年早些时候,丁家将“丁俊晖桌球俱乐部”总部低调地搬到江苏南京西祠街区后,上海便悄然失去了这份“精度”。

  “大连路和长寿路上的两家球房都有专人打理。”丁妈妈陈习娟说,“我就住在宜兴老家,丁俊晖爸爸在宜兴丁山镇,那里的紫砂最好,他现在终于可以放下其他事情,专心做他的紫砂茶壶了。有空你可以去看看他,他烧出来的茶壶,已经是专业水准了。”

  新观点 球员巡回赛就是在瞎胡闹

  新发型 一回国就剪掉“李小龙头”

  去年12月中旬,丁俊晖在PTC比赛(球员巡回赛,斯诺克小型排名赛,积分只有常规排名赛的三分之一)上三天之内打出两杆147分,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个人两杆147分间隔最短纪录,一举成为这颗星球上首个打出4杆满分杆的“80后”球手。

  如今,排在丁俊晖前面的,只有奥沙利文(11杆)、亨得利(10杆)与希金斯(5杆);从年龄上看,24岁的丁俊晖,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赶甚至超越这三位传奇前辈。

  然而,就是这项让自己创造了新辉煌的PTC,令丁俊晖颇感无奈,“PTC太坑人了,明显影响了我的状态。有时候想系统地准备正规排名赛,来一场PTC,准备一周,又来一场PTC,力气就都用完了。”

  没人关注的PTC,却规定世界前16名必须参赛,否则选手们会损失积分,“就算跌出前16,排名赛要从资格赛打起,我也不会多参加什么PTC,这根本就是业余比赛!有时候打到工作人员都下班了,纯属胡闹!”向来不愿妥协的丁俊晖打定了主意。

  除了积分少、比赛业余,奖金少也是PTC没有吸引力的一个因素。PTC总奖金只有5万英镑,进入64强,奖金才200英镑,进入32强500英镑,进入16强1000英镑,最后的冠军也不过10000英镑。前两次排名赛上打出147分,丁俊晖都获得了25000英镑奖金,但这两次的奖金只有500英镑,还要与人平分,“英国的朋友让我请客庆祝,这点奖金肯定不够,还要倒贴。”

  玩笑说完,丁俊晖告诉记者,打出那两次147分时,他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高分不能衡量状态。斯诺克和其他运动不同,状态好不一定能赢,状态不好一定输。这是每个人的战术问题,比如说我防了一杆很好的球,但是对手拼进远台,我也没办法呀。”

  这段时间内,丁俊晖场外新闻的热点,从3个月前的女友,变成了锅盖式的“李小龙头”。

  刚回国,丁俊晖就在微博上说:“打算明天把这个‘李小龙头’给剃了,实在太难受了。”剪完头发后,丁俊晖立刻秀出了新发型,“谢谢家骏哥帮我理发,顺便告诉大家,我也知道头发长不好看,可是在英国没办法。那边的理发师理不了亚洲人的头发,我曾经深受其害。”

  很多人看了丁俊晖在微博上提到的“家骏哥”,都以为是傅家俊(微博)给他弄的发型,但丁俊晖告诉记者,此“家骏”与彼“家俊”,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给丁俊晖理发的“家骏哥”叫杨骥,在北京朝阳区开着一家名为“G&T STAR”的造型工作室,是中央电视台很多档节目的造型师。

  在丁俊晖的介绍下,记者电话采访了杨骥,对方说,他1996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化妆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从事艺人演出造型方面的工作,“吴尊、刘烨、邓超他们常来我家做造型。”

  丁俊晖第一次去杨骥家是在2008年,杨骥回忆说:“那时他也没提前预约,跟着一群朋友就一起走进来了,我问他是不是丁俊晖,他很低调,不肯承认,说我认错了。”喜欢斯诺克多年的杨骥,坚信自己没看错人,等剪完头发,丁俊晖对新造型很满意,两人于是成了朋友,“我给他设计的造型,是根据他的脸型来的,他脸型比较宽,所以把头发修得窄一些。”

  之后,丁俊晖每次回国,都会在第一时间去杨骥那儿剪头发,“差不多每隔三个月剪一次,每次来时头发都特别长,他说没办法,完全不想在英国剪。”

  杨骥的造型收费,每次580元到680元,但只要丁俊晖去,一律只收300元,“我喜欢打台球好多年了,丁俊晖是我的偶像。” 徐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