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幕后功臣促成厦马新女王 美丽赛道热情观众获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2: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2厦门国际马拉松(微博)在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厦门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苏-卡西姆以赛会第二好成绩夺得冠军,肯尼亚选手卡利恩耶和卡西姆的同胞哈森分获银牌和铜牌。

视频-埃国女将夺厦门马拉松赛冠军 跪地叩首庆祝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首次参加厦门马拉松的阿苏-卡西姆跑出了2小时23分09秒的好成绩,夺冠成绩成为本项赛事的第二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卡西姆说:“这是我首次来到中国,也是我首次参加厦门马拉松的比赛,对自己今天的状态和成绩很满意。”今天的好成绩反映了卡西姆近一段训练的良好成果,她也希望在以后继续创造好成绩。

  卡西姆和哈森属于同一经纪公司,这也是该公司所属的运动员连续三年来厦门参赛,并连续三年夺得冠军,有组织参赛也是卡西姆今天能够夺冠的一个原因。“感谢阿蒂略。”卡西姆赛后说道。原来从一开始,12号男选手阿蒂略就一直为卡西姆领跑,最终帮助她顺利夺冠。

  两人的经纪人承诺会继续选派旗下高水平选手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厦门是个美丽的城市,观众也非常热情。作为国际田联的金牌路跑赛事拥有良好的赛道条件,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运动员在成绩和经济方面都有很好的收益,我们会继续选派运动员参加这项赛事。”

  作为盛产马拉松优秀选手的国度,埃塞俄比亚国内有很多优秀的男子和女子马拉松选手,想要代表埃塞俄比亚参加伦敦奥运会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卡西姆表示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她和队友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她的经纪人说:“我们帮助她们选择合适的比赛,不断争取好成绩。运动员的训练不会做特殊的调整,只会循序渐进的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尽最大的努力争取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专题 

更多关于 厦门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