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3杆147:07年温布利首杆 英锦赛巫师送第2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在球员巡回赛(简称PTC)第12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再次表现惊艳,首轮轰出单杆147分。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三杆147满分,同时也是斯诺克(微博)官方记录的第83杆单杆满分。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在十多分钟前,史蒂文斯也轰出了一杆满分。

视频-重温丁俊晖经典147 多杆超高难度击球引爆全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赛季,单杆满分呈井喷之势。奥沙利文(微博)在PTC4轰出赛季的首杆满分,PTC10则出现了两杆,分别是大卫-格雷和沃尔顿,而之前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迈克-邓恩也有一杆147满分,加上今天晚上丁俊晖和史蒂文斯的两杆,本赛季已经有六杆147满分。

  丁俊晖在前不久结束的英锦赛上走出了低迷,连胜两场打入了八强,期间两杆破百,已有爆发之势。当晚的这杆147满分是他在首轮和业余选手布兰登-温斯顿的比赛中于第3局轰出的,这场比赛丁俊晖以4-0大胜而归。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三杆单杆满分,之前两杆分别是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赛以及08年英锦赛1/8决赛打出的。

  07年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赛轰首杆147分

  2007年,当时世界排名还在第27位的丁俊晖获得一张外卡入围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当时世界排名第16位的汉密尔顿。在这场对决中丁俊晖后发制人,在丢掉首局后连胜三局,3-1反超对手。

  之后汉密尔顿扳回一局,但很快招致丁俊晖劈头盖脑的回应。第6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05分,第7局,手感大热的丁俊晖上手后开始围绕黑球进攻,期间不断化难为易,最终围绕黑球收完红球后又依次将彩球一一打入袋中,职业生涯的首杆147分就此诞生。丁俊晖也因此改写了历史,成为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届比赛丁俊晖还打入了最后的决赛。

  08年英锦赛 福赛上演神奇轰第二杆147分

  08年年底,处于低迷的丁俊晖来到了自己的福赛英锦赛。首轮他9-6击败了老球王斯蒂夫-戴维斯(微博),次轮对手是如日中天的希金斯。在这场比赛中天平明显不在低迷的丁俊晖这边。不过上半场前八局尽管他大比分落后,但以一杆147分反而夺走了整场比赛的光辉。

  前两局丁俊晖很快以0-2落后。第三局希金斯防守时漏球,母球回球时碰到了蓝球,丁俊晖上手后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围球能力,稳打稳扎轰出单杆147满分,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满分。虽然最终丁俊晖以4-9输给了希金斯,但这杆满分还是为他收获了不少信心,为后来的重返高峰助力不小。

  2011年PTC12 职业第三杆147满分诞生

  PTC赛事开设以来,丁俊晖也屡有出色发挥,去年他曾夺得其中一站的冠军,今年他也曾打入第二站决赛。而就在本站开始前不久,丁俊晖刚刚在福赛英锦赛连胜两场打入了八强,一扫前两站一场未胜的阴霾。

  此前丁俊晖曾连续缺席四站PTC的赛事,上一站也就是PTC10之前他刚刚历史性打入了超级联赛决赛,因此无心恋战的丁俊晖与超级联赛十冠王奥沙利文双双在PTC10首轮出局。

  本站比赛丁俊晖打出了完全不一样的风貌,首轮对手是业余选手布兰登-温斯顿。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对战中丁俊晖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开场就不断连续得分。最终他不仅4-0完封对手,还在第3局一鼓作气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三杆147满分,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局他还打出了一杆133分,可见丁俊晖手感正处于大热。由于仅仅在十多分钟前史蒂文斯也打出了一杆147分,因此丁俊晖的这杆满分就成了史蒂文斯之后斯诺克官方记录的第83杆。(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丁俊晖打出生涯第3杆147分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