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怀念酒酿圆子 女排奥运目标还没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1:50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微博

  4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俞觉敏带着宁波小将单丹娜到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访问,下午又到北仑参加了一个庆功活动。对于单丹娜的伤势,俞觉敏欣慰地说:“小姑娘可以打联赛了。”不过,宁波小将明年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还要看她以后的表现。

  俞觉敏最怀念宁波的酒酿圆子

  到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对于单丹娜来说是“回娘家”,对俞觉敏同样意味深长。“这里还有我的老队友呢!”俞觉敏指着学校的女排教练陈雅春说,“那时候我是男排的,她是女排的。”原来,1976年的时候,俞觉敏入选浙江省青年队,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是在宁波训练的。

  俞觉敏感慨地说:“说起来我的排球生涯也是在宁波起飞的。”对于当时训练的印象,俞觉敏马上就想到了吃的,而且还是宁波著名的小吃酒酿圆子,“我们那时候吃不饱饭,记得在缸鸭狗吃了一次酒酿圆子,味道真好。”

  单丹娜去不去伦敦还要看表现

  在主教练和母校一帮老师面前,原本话就不多的单丹娜,亦步亦趋地跟在俞觉敏后面,看上去大气也不敢出一下。女排世界杯上,尽管单丹娜没有上场,但感受了大赛的气氛,同样让她受益匪浅。问她有什么体会,单丹娜低着头红着脸回答:“学到好多东西。”

  尽管这次单丹娜留在世界杯的名单中,但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俞觉敏表示还要看她在联赛中的表现,“她的伤恢复得不错,可以打联赛了。至于明年奥运会的人选,大的框架肯定还是这次世界杯的参赛队员,个别可能会有调整。”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施飞存让单丹娜拿出世界杯铜牌拍张照片,小姑娘有点手足无措:“我拿回家了。”大家开起了玩笑:“等奥运会拿了牌子再挂上。”

  女排奥运会目标现在还没确定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的另一个“娘家人”北仑区为女排召开了一次庆功会。对于这个待遇,俞觉敏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按照以前的成绩,世界杯第三也没啥辉煌的。”不过,俞觉敏表示,能直接进入奥运会,对于后面的备战非常重要。

  “如果没直接进去,后面打落选赛,即使进去了,决赛也是打到哪里算哪里。现在,我们可以从容地对备战做出安排和布置。”俞觉敏说,至于奥运会的目标,现在还没有确定。在庆功会上,俞觉敏还透露了中国女排比赛前的一些幕后故事。当主持人问他:“和德国队争季军的前一天晚上,你睡着了吗?”俞觉敏大声回答说:“我睡得很好,要保证自己有充沛的体力,才能完成主教练的职责。”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通讯员 吴玉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