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到俩月5项大赛行程几万里 疲惫王皓需要的是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3: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王皓2-4不敌队友马龙无缘决赛,整场比赛王皓的反应速度和步伐都明显处于下风,已经不再年轻的王皓需要休息了,但在竞争伦敦奥运名额的关键时期,他更需要重新证明自己。

  由于最近的连续征战,28岁的王皓在体力上明显不及23岁的马龙,比赛的前两局他疲态尽显,动作上似乎总是要慢半拍,而马龙则凭借前三板的冲击,很快以大比分连胜两局。尽管逐渐找回状态的王皓扳回两局,但还是难以抵挡马龙凌厉的正手攻势,很快又以大比分连折两阵,未能终结马龙自今年8月以来的不败纪录。

  每次马龙与王皓的较量都颇具看点,堪称直横两种打法的最强碰撞。王皓的反手一直为人所称道,今天的比赛中他也完成多次漂亮的反手进攻,但乒乓国手之间内战频频,他的特点可以说已经被队友吃透。年轻的马龙除了更加年轻更有冲劲之外,比赛中正反手灵活的变通也是他取胜的因素之一,双方战至2-2平之后,正手进攻极具威胁的马龙正是依靠优异的反手表现,以11-2拿下关键的第五局,一举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

  近段时间乒乓球(微博)的赛程排得相当紧密,9月底的奥地利公开赛后,王皓参加了10月的瑞典公开赛,决赛0-4不敌马龙;之后11月初马不停蹄奔赴德国马格德堡出征团体世界杯,状态不佳的王皓还在半决赛中丢掉了团体赛的不败金身,仅仅5天之后又是法国巴黎的男乒世界杯赛,调整得不错的王皓一路杀进决赛,但最终苦战六局遭张继科逆转,无缘个人第四个世界杯男单冠军。仅仅10天左右又飞往伦敦来参加此次巡回赛总决赛,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马不停蹄的连续出战5项重要比赛,在飞机上的行程超过数万公里,对年轻小将来说也是个考验,肩和腿都有老伤的王皓显然需要休息了。

  其实从比赛的第三局和第四局可以看出,当王皓在场上集中注意力时,他依然能显示出过人的实力,而且还是在两局落后的压力之下。虽然王皓张继科初步锁定伦敦奥运单打名额,但刘国梁多次表明名单并没有完全确定,现在看来表现抢眼的张继科无疑占据上风,但进来大热的马龙正咄咄逼人,输掉这次直接对话,王皓必须要再次证明自己了。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