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奂因血管问题动手术 2月重返赛场奥运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22:56  新浪体育微博
朴成焕手术后奥运前景堪忧朴成焕手术后奥运前景堪忧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出了各项的八强席位。韩国女单一喜一忧,仅派一人参赛的男单也在昨天就被淘汰出局,在韩国执教单打组的中国籍教练陈刚(微博)接受新浪体育(微博)专访时点评了弟子们的表现,更透露了名将朴成奂在9月底动完手术的消息,“乐观的情况是,明年1月能恢复训练,2月能参加比赛,伦敦奥运会还是有机会的。”

  本次比赛,韩国单打组只派出三名选手征战——男单方面,孙完虎以13-21、22-20和20-22的比分,首轮不敌丹麦名将盖德遗憾出局;女单方面,裴延姝连续击败印度好手内维尔和来自日本的佐藤讶香后获得八强席位;出身羽球世家的成池炫则在今晚以22-20、21-19的微弱劣势不敌中国金花王仪涵。

  “今天日本这个选手实力还是弱一点,裴延姝还是昨天打内维尔那场更好。好在速度,她反控能力比较强,场上不像以前那么紧张,对方排名比她高所以心态上好一点。”首轮以15-21、24-22、21-15的比分苦战三局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之后,裴延姝又直落两局将日本选手佐藤讶香淘汰出局,明天她将迎战本土作战的中国选手刘鑫(微博)

  对于成池炫的发挥,陈刚教练表示尽管球输了但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中国队的女单确实太强大了,所以队员只要尽力去打就好。往对方一控制后场她就会被控制住了,现在对方控制后场我们再反控、控制后场再反控。虽然输了,但这一点她打得非常好,当然一些细节上还是有所欠缺,比如说领先情况下,队员应该发高球,但她内心不敢而是去选择发小球,但要知道王仪涵她高点的掌控更好,第一拍就掌握主动了。成在场上经验还有所欠缺,实力基本上发挥出来了。”

  而问到为何许久都未看到朴成奂的身影时,陈刚教练透露了一则让人惊讶的消息,原来不是这个新手奶爸因儿子的诞生而无心恋战,而是在9月底的时候动了手术,“听说是因为血管出现了问题的关系,好几家医院之前都没查出病因,朴成奂跟我说很庆幸这次查出来了,而且手术还必须要动,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据说是肩膀血液流通不畅,手如果这样捶下去呢血液是可以流到指尖;但只要稍微抬到来血液就不流通了,手变冷,控球能力就丧失了,所以还是都动了手术。”

  至于手术将对他的奥运前景产生多大影响时,陈刚教练的话让人松了一口气,“乐观的情况是,1月份恢复训练,2月份能参加比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在第11左右,如果能恢复比赛那伦敦奥运会还是有机会的。反正韩国单打就是尽力而为呗,目前来看李炫一的状态是最稳定的,稍后会参加澳门站。虽然让他去冲击林丹、李宗伟、盖德、谌龙这样的选手是有困难的,但其他人还是有得一拼。”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