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顶级赛在沪开赛 国羽强阵出鞘力争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21:1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1月22日电 (记者 宗晨亮)刚刚晋升国际羽联顶级赛事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2日在上海开幕。为了尽可能多的争夺奥运积分,刚刚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中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此番在家门口以最强阵容“亮剑”。

  为了提升羽毛球运动在全球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了保护著名选手的体力,国际羽联从今年开始效仿网球“大满贯”赛制,在中国、全英、丹麦、韩国、印尼推出5场全新的羽毛球顶级赛事。

  升级后的中国公开赛(微博)赛事总奖金由原来的25万美元提升至35万美元。同时世界羽联规定,除特殊情况导致无法上场之外,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加五站顶级赛。在这一系列措施的激励下,今年的赛事吸引了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等一批世界名将参与。

  由于22日率先举行的是资格赛,因此国羽将士得以“忙里偷闲”。总教练李永波率领陈金、王仪涵等球员来到上海陆家嘴,与申城白领展开互动。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公开赛的最大意义在于抢夺奥运积分。

  而为了更好地调整体能,原本今天参与互动活动的中国“一哥”林丹,并没有亮相活动现场,而是选择了适应比赛场地,他将在明天亮相中国公开赛的首轮。按照抽签,世界排名第三的林丹与世界头号选手李宗伟同分在上半区,两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备受瞩目的“林李对决”。中国新星谌龙与盖德镇守另一个半区。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强阵出鞘。女单派出了世界“一姐”王适娴以及王仪涵、汪鑫等名将。双打方面,蔡赟(微博)付海峰、于洋王晓理、徐晨马晋等组合悉数出战。(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