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明日开赛 明星助阵带动门票销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罗争光)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将于22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正式开赛,这也是继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将其升格为超级系列赛5大顶级赛之列后的首届比赛。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除特殊情况导致无法上场之外,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加5站顶级赛,加之适逢伦敦奥运资格积分周期,作为今年五大顶级赛最后一站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可谓群星熠熠。

  中国队男单方面,“超级丹”林丹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遭遇越南名将阮天明,胜者或将面对同在一个半区的马来西亚一号种子李宗伟、日本“一哥”佐佐木翔。在另一半区里由于集中了中国队陈金、谌龙、王睁茗和杜鹏宇四员虎将,此外还有吕轶、文凯等多名中国队选手将参加21日预赛以获取正赛资格,所以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数场中国队男单“内战”。相对而言,中国队的其他四个单项抽签相对较为平衡。

  由于包括中国队林丹、汪鑫等人在内的多名世界顶尖选手20日晚刚刚结束香港公开赛决赛,调整过后21日下午方能抵沪,因此当日上午,无论是设在体育馆外的训练场地还是体育馆内的比赛场地,都难得一见主力球员的身影。当天除了中国队外,日本队是参训选手最多的队伍,分别在早上和下午先后安排了多场训练,男双选手早川贤一、池田信太郎等十余名球员均进行了热身和适应场地训练。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金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根和介绍,由于赛事级别提高,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不仅吸引了众多世界好手前来打擂,同时更带动了比赛现场的门票销售。

  “往年门票销售通常而言,是前半程来看的观众相对不多,到了半决赛和决赛才会一票难求。今年一升级到‘顶级赛’,参赛大牌球星猛增,可以说场场比赛都很精彩,所以前半程出票数到目前为止都已经过半了,更不用说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销售了,”倪根和说。

  从今年开始,世界羽联仿效网球“四大满贯”赛事,推出代表世界羽毛球顶级水准的5站“顶级赛”,拥有24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入选顶级赛系列。之前,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三届,这届总奖金额也由原来的25万美元提升至35万美元,冠军积分则高达11000分,与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持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