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丁宁反手已可媲美张怡宁 稳固程度像一座石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年女乒世界杯赛在新加坡落幕。在决赛中,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中国选手丁宁表现出色,以4比1战胜队友李晓霞,首次参赛即夺得冠军。赛后,国际乒联对这场决赛撰写了一篇《丁宁在新加坡追平当今传奇人物的成就》为题目的文章。文章编译如下:

  在第一次女乒世界杯赛参赛之旅中,丁宁就夺得了冠军,她在决赛中以4比1战胜了队友李晓霞。五局的比分分别是11比9、11比5、7比11、14比12与11比8。女乒世界杯赛始于1996年,每年举办一次,这是丁宁首次参赛,首次参赛便能夺冠,丁宁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夺得这个冠军后,丁宁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与世界杯赛女单冠军的选手。

  在丁宁此前,有两位选手已经完成了这一点,她们是王楠与张怡宁(微博)。2003年,王楠成为首位在同一年年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与世界杯赛女单冠军之人。两年之后,张怡宁成为实现这个成就的第二位选手。

  在决赛中,李晓霞自然十分清楚丁宁的优势是正手上旋球。于是,李晓霞采取了集中攻丁宁反手的策略。不过问题是,如今丁宁反手的技术已经十分娴熟,甚至已经接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张怡宁的反手技术。如果说张怡宁的反手技术像一座砖墙,那么如今丁宁的反手技术就犹如一座石墙。

  在首局比赛中,丁宁在开局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虽然李晓霞曾反超比分,不过后者最终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第二局比赛的过程是这样的,丁宁与李晓霞一度打成4平。4平之后,丁宁连得2分,之后两人各得1分。在以7比5领先后,丁宁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11比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领先。

  在第三局比赛中,两人多次展开对拍回合的比拼,李晓霞以5比3领先。此后又是一个对拍回合,丁宁得到1分,李晓霞以5比4领先。此后,李晓霞压制住丁宁,但是丁宁没有就此放弃该局的胜利,她回了一个塞弗(比利时名将)式的高上旋球。此后,丁宁的正手上旋球也曾令李晓霞始料未及。丁宁得到了第三局比赛中的第五分,她理应在付出努力后得到这一分,而且这一分也令人印象深刻。随后的比赛十分精彩,李晓霞最终以11比7扳回一局。现场的观众都不能确定谁会在这场比赛中笑到最后,两人激烈的对决也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

  第四局比赛同样进行得十分激烈,李晓霞在开局时状态出色,但是丁宁表现得十分积极,她在局末阶段将比分改写为9平。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丁宁挽救了一个局点,此后她在10比11落后之后再次挽救一个局点。李晓霞也曾在11比12落后之后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是丁宁在以13比12领先后把握住第二个局点,最终以14比12再胜一局。在最后一球中,李晓霞一记正手轻打下网,送给丁宁一分,只见丁宁高兴地叫了起来庆祝自己获得此局比赛的胜利。

  在第五局比赛中,丁宁在8平后连得3分,以11比8锁定胜利,她兴奋地庆祝自己的胜利。这位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再一次在世界大赛女单决赛中战胜了队友李晓霞,保持了对李晓霞的优势。

  这场决赛是丁宁与李晓霞在国际排名赛中的第七次对决。在本场决赛之前,丁宁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她四次战胜李晓霞。此前,两人在今年已经有过三次交手纪录,分别是英国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与鹿特丹世乒赛,丁宁都战胜了李晓霞。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