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时间三大赛冠军已获其二 丁宁距大满贯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7:03  新浪体育微博
丁宁很看重这个冠军丁宁很看重这个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年女乒世界杯赛在新加坡落幕。在决赛中,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中国选手丁宁表现出色,以4比1战胜队友李晓霞,首次参赛即夺得冠军,她也就此成为目前中国女乒五位主力选手中唯一一位夺得过世界三大赛中两项赛事女单冠军的人,虽然没能获得首批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但是凭借着这一年来的突出成绩,丁宁无疑已经走在了其他四位队友之前。

  此番前往新加坡参赛是丁宁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赛。在小组赛中,丁宁先是以4比0完胜荷兰选手李佼,之后又以4比2战胜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丁宁延续了不俗状态,以4比2力克另一位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凭借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在1/4决赛中,面对自己对其此前胜少负多的韩国削球手金暻娥,丁宁表现稳定,她用事实证明自己已经攻克了打削球不顺的弱点,最终以4比0完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丁宁面对的是一年前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战胜自己的新加坡女乒头号选手冯天薇(微博)。最终,丁宁稳扎稳打,以4比1胜出。在决赛中,丁宁面对的是队友李晓霞。在前两局比赛中,丁宁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11比9与11比5连胜两局,赢得了场上的主动。虽然在第三局比赛中以7比11落败,但是丁宁很快调整了状态,最终以14比12与11比9再胜两局,而这两局比赛,丁宁分别曾经以5-9和6-8落后,都是后来居上逆转获胜,最终她以4比1战胜李晓霞,摘得桂冠。

今年以来丁宁在国际比赛中呈现势不可挡之势,她全年共参加了8项比赛,7次闯进决赛,共获得3个公开赛冠军,世乒赛女单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两次获公开赛亚军,只有瑞典公开赛在半决赛负于刘诗雯没能进入决赛。李晓霞今年已经四次在决赛输给了丁宁,其中就包含了世乒赛和世界杯。

  这是丁宁第二次获得女单世界冠军。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中,赛前并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选手的丁宁把握住机会,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李晓霞,首次获得女单世界冠军,一扫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阴霾。今年两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与李晓霞展开对决,两次都让李晓霞成为自己正名赛的失意者,如今的丁宁已握有世界三大赛中的两个女单世界冠军头衔,距离成为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微博)之后的第四位大满贯选手只差一枚奥运单打金牌!

  其实,丁宁是目前女队五大主力之中获得单打世界冠军最晚的,其他四位主力选手郭跃、郭焱、李晓霞与刘诗雯都已经获得过女单世界冠军。其中,郭跃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表现出色,她在女单半决赛中4-0横扫张怡宁,又在决赛1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4比3逆转取胜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郭跃也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在两次奥运会参赛经历中,郭跃没能获得过女单冠军,她离女单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获得女单季军。在女乒世界杯赛这项赛事中,郭跃先后四次参赛,从未获得过冠军。其中,她一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季军,一次止步于八强。

  郭焱、李晓霞与刘诗雯都在女乒世界杯赛中有过夺冠的经历。其中,郭焱在2006年与2010年两度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李晓霞与刘诗雯则分别在2008年与2009年女乒世界杯赛中获得冠军。不过,虽然郭跃、郭焱、李晓霞与刘诗雯都已获得过女单世界冠军,且她们夺冠时间都比丁宁早,但是她们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反倒是丁宁后来居上,现在已经走在了四位队友之前。

  虽然丁宁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首批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但是如今丁宁无疑是五位主力选手中前景最好的一人。只要保持出色的状态,相信丁宁必定能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