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仅摘一金 李琰直言队员能力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2:17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在美国盐湖城继续进行,中国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在美国站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赛后主教练李琰坦言队员能力欠缺。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有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由刘秋宏(微博)、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出战,比赛一开始刘秋宏就冲到最前面,但只过半圈就被加拿大选手超越,此后中国队一直位居加拿大队之后处于第二位,还有十圈时加拿大队摔倒,中国队和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两圈范可新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冲点,中国队以4分12秒774的成绩获得冠军。

  赛后,主教练李琰认为本站比赛成绩并不理想,究其原因,李琰说:“队员能力还不够,能力的欠缺就会导致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出来。我感觉记忆里,中国队很长时间没有在一次大赛中,一天之内男队女队几个单项连一项决赛都没进去。”

  当然,这枚金牌也有着非凡的意义,李琰总结说:“接力比赛是正常发挥,获得接力冠军很重要。运动员输掉比赛可以再来,但士气不能丢。”最后,李琰表示中国队发挥不佳也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她说:“我们有些队员还没有掌握好新的规则。”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