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三冠王创亚洲杯历史 想获奥运资格缺分量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9月30日,第24届乒乓球亚洲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2战胜许昕获得冠军,成为首个亚洲杯三冠王。

  本次比赛开始之前,马龙和许昕都是参加完了奥地利公开赛从维也纳赶赴长沙的,在时差还未倒过来时便上场比赛,结果两人都是小组赛三胜晋级八强,并顺利淘汰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此前接受采访时,许昕曾笑言马龙是来夺冠的,自己则是来阻挡他的。

  尽管没能阻挡成功,但许昕今天的表现同样不错。开局许昕便以11-9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马龙以11-5扳平,并以11-7,11-6再拿两局,将大比分变为3-1。第5局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许昕把握机会,以14-12拿下。但第6局中,马龙还是更高一筹,以11-6锁定胜局。

  战胜许昕后,马龙也成为第一个在亚洲杯是三次夺得冠军的选手,而这也是他的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三个单打冠军头衔。8月末的中国公开赛(苏州),他在决赛中力克张继科问鼎,上周的奥地利的公开赛上,他再次在决赛中上演好戏,顶住张继科连扳6个赛点的压力夺冠。而马不停蹄来到长沙后,没有任何人能够挡住马龙夺冠的步伐。

  此役过后,面对状态如此之佳的马龙,人们最关心的当属奥运资格问题,马龙如此良好的表现是否已经使得奥运名额竞争的天秤偏向了自己?然而至少目前为止,答案并不肯定。毕竟自2006年成为世界冠军以来,马龙尽管夺得冠军无数,却一直没拿到一块有足够份量的金牌,若想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马龙还需更多具有说服力的冠军,期待更出色的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