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自比梯子感慨自己老了:中国年轻选手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8:59  沈阳晚报微博

  面对新一代球员的迅速成长——

  9球天后感慨:

  曾经,一个“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支撑起了整个中国女子9球项目,而近两年,中国选手已经神速地占据了9球项目整体上的强势地位。昨天,在沈阳举行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进行到第三天,中国选手捷报频传,在八强中占据了七个席位,并在晚间进行的1/4决赛中包揽四强,中国女子9球的强劲实力可见一斑。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淘汰后,“9球天后”潘晓婷也不禁感慨,中国年轻选手成长的速度非常快,自己已经老了。今晚,世锦赛决赛就将上演,而中国选手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奖杯。

  潘晓婷感慨自己老了

  在昨晚进行的9球世锦赛1/4决赛中,潘晓婷对阵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最终8比9惜败对手无缘晋级。

  潘晓婷与付小芳堪称中国9球两代顶尖球员的代表。潘晓婷的经验、地位、成就都是其他年轻一辈球员所难以企及的,不过从三年来在沈阳进行的世锦赛来看,付小芳在成绩上渐渐占据了上风。2009年两人争夺季军,当时年龄还小的付小芳1比9被前辈潘晓婷横扫;2010年,潘晓婷早早被淘汰,而付小芳最终捧得冠军奖杯;今年,两人在1/4决赛中再次直接对话,付小芳胜出挺进四强。

  新一代球员的成长之迅速让潘晓婷直呼自己老了。昨晚被淘汰后,潘晓婷感叹说,现在小选手成长很快,而以前的比赛中都是自己挺到最后。潘晓婷把自己比作一个梯子,“我为中国女子9球开辟了最初的局面,当后面的球员不断地涌上来,中国女子9球如今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好的阶段,而这时我已经老了。”

  冠军奖杯再次留在中国

  女子9球世锦赛今天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而在昨晚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后,今天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将成为中国选手的演出。继2009年和2010年中国选手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之后,今年世锦赛的冠军奖杯再次留在了中国。

  其实,中国女子9球整体的强势地位在近两年已经露出端倪。2009年世锦赛,中国选手获得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2010年也在四强中占据了两席。今年的比赛中更是上演了包揽四强的好戏。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止步的潘晓婷也不禁感慨,中国的年轻选手太强了,“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我都不知道以后我的外国朋友们还会不会来参赛了。”

  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