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听hiphop到凌晨平静心情 钟爱蒸排骨不尝泡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25岁,牙买加)9月5日离开了韩国。在100米比赛中不幸失去比赛资格后,他在200米短跑中夺取金牌,并在400米接力赛上创造了世界新纪录。他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短跑运动员,在大邱世界田径比赛上留下了很多话题。在今年8月16日博尔特来到韩国后,在比赛期间负责照顾博尔特日程的韩国经纪人——彪马(Puma)韩国的金东郁(音)次长向我们讲述了博尔特在大邱的生活。彪马是博尔特的赞助商。

  ▶用歌曲抚慰自己失去100米比赛资格的痛苦

  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为犯规抢跑而失去了比赛资格。他回到住处后只是不停地重复“难以置信!(I can not believe)”。但是第二天,博尔特就像什么事也没有似的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像平时一样心情愉快。他熬了一夜都干了什么呢?回到运动员村住处的博尔特一直到凌晨都在听Wayne Marshall、Tifa及Fambo一起唱的《Swaggin WTF》。令人兴奋的hiphop音乐是博尔特的心理治疗师。

  ▶喜欢蒸排骨,不喜欢泡菜

  博尔特喜欢炸鸡,在运动员村的食堂,他每天都要吃炸鸡。可能是这些饮食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在大邱居住期间,他曾先后8次左右前往住处外的炸鸡专门店吃饭。博尔特拥有196厘米、94公斤的大块头,饭量自然也是很大的。他坐着吃了10块炸鸡和两个以上的汉堡。博尔特喜欢的韩国食品是蒸排骨,但是对泡菜却不肯尝试一口。

  ▶“难道你们不知道我能跑出这个成绩吗?”

  博尔特很愉快。在比赛开始前,还有在接力赛结束后,他都会通过华丽的庆祝动作向自己的粉丝们行礼。这不是他事先想好的动作,完全是出于兴致。博尔特平时也总是洋溢着幽默感。在他200米取得金牌后周围人说“祝贺你!”的时候,博尔特以想当然的表情说:“难道你们不知道我能跑出这个成绩来吗?”紧接着他爽快地说:“我要是不在陌生的第三道跑到起跑,而是在熟悉的第6、7跑到起跑,还能破19秒19的世界纪录呢。”

  ▶速度狂

  博尔特是汽车迷。在其牙买加故乡家中的车库里有7辆车,全部都是黑色的。听到博尔特来韩国的消息后,曾有好几个公司对他表示了赞助意愿。博尔特选择了德国B企业。从博尔特进入韩国开始就向他提供了两辆该公司销量高达1亿8000辆的最高级轿车。博尔特说:“在牙买加,我用的也是B公司的车。在对速度的追求上,该品牌与我的理念相符。”博尔特晚上很晚回住处时还特意要求“加速”。(文章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