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接力失误英国遭殃 博尔特第四棒成绩仅9.16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6:11  法制晚报官方微博

  有博尔特的地方,就有奇迹。   

  昨晚进行的大邱世锦赛压轴大戏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男子4×100米冠军,打破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37秒10的世界纪录!  当一个惊叹号为一切画上圆满的句号,牙买加“闪电”再次向世界证明,他就是传奇!

  37秒04,是献给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个新世界纪录的欢呼,更是献给成就这一奇迹的传奇——博尔特。

  破纪录·意外

  美国队失误  俩队伍遭殃

  英国队的第四棒阿蒂耶一人就“干掉”了英国和美国两支队伍。

  比赛中,当美国队的帕顿即将在弯道完成最后一棒交接时,却不慎碰到了第三道的英国队第四棒阿蒂耶,失去平衡的帕顿开始跌跌撞撞,最终失去平衡倒地,倒地之前,他也没能把棒交到队友手里。

  无意中妨碍了美国队的英国队也没能获益,与帕顿相撞时,阿蒂耶误以为本队第三棒德沃尼什已经上来,于是果断开始加速,没想到德沃尼什的速度远逊帕顿,等阿蒂耶跑出接棒区时,德沃尼什还没能赶上阿蒂耶,英国队就此失去了比赛资格。

  出现如此大的失误,也让帕顿倍感后悔。“我感觉有谁的胳膊碰到了我的膝盖,这样的结果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还要向自己的国家、团队道歉,但是我确实是受别人影响才失误的,我一直在自己的跑道比赛。”

  事实上,在本次世锦赛之前,为了扭转接力屡次失误的命运,美国田协特意起用了前奥运和世锦赛接力冠军、在1995年有过一次交接失误的短跑名将乔恩·德拉蒙德,专门帮助学校培养接力人才,对接力的具体培训方案也做出硬性规定,可惜这一次,飞来横祸让美国队再次饮恨。

  破纪录·现场

  博尔特领衔 创世界纪录 

  决赛中牙买加队排在第6道,四棒选手顺序为卡特、弗雷特、布雷克和博尔特,博尔特在第四棒。美国队在第4道。

  发令枪响!头三棒两队争夺激烈,牙买加只是稍稍领先,布雷克的第三棒已经创造出一些优势,在三棒交接四棒时,一直在压迫牙买加队的美国队出现重大问题,帕顿在交接迪克斯前突然摔倒,美国队未能完成比赛!

  接棒后的博尔特没有减速,一直冲到终点!当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世界纪录也随之改写,37秒04,牙买加人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8秒20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获得第三名。

  在37秒04的新纪录牌前,四名牙买加选手或站或坐,留下珍贵影像,他们为大邱世锦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届世锦赛上,破纪录者能够分到10万美元的赛会奖金,而这之后的利益,将远不止10万美元。

  破纪录·变阵

  改跑第四棒 “闪电”又快了

  一直以来,博尔特在4×100米接力中都是跑第三棒,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创造世界纪录时也是如此,这一次博尔特却选择了第四棒,因为接力决赛之前,他刚受了点小伤。

  “我的脚有一点小问题,所以我不能跑弯道,也就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决定跑最后一棒。但布雷克弯道跑得很好,我很为他高兴!”博尔特说。

  第四棒与第三棒区别相当明显,因为没有跑弯道,此次博尔特跑完自己的100米时,比2009年跑第三棒时少用了一步,这样的比赛中,少用一步就可能产生新的世界纪录。

  跑完100米所用时间也能说明一定问题,跑第四棒时,最后100米不用加速、没有弯道,博尔特跑完全程居然只用了9.16秒!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在完成第三棒时用了9.26秒。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