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冠军赛董栋/涂潇双人折桂 钟杏平/李丹失误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8: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龙岩9月5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蹦床冠军赛今天下午决出男、女单跳团体和男、女双人同步四枚金牌。世界冠军、山西名将董栋/涂潇技高一筹,以49.00分加冕男子双人同步桂冠。另一对世界冠军组合、代表广东队出战的钟杏平/李丹重大失误,无缘前三。男、女单跳团体金牌分别被福建队和上海队摘得。

  晋级单跳团体决赛的队伍由两名选手出战,两人分别完成一套自选动作,成绩相加确定该代表队的最后座次。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东道主福建队以总分75.800分如愿登顶。代表福建队出战的两位选手分别是杨松和林奇特,他们的成绩分别为39.80分和36.00分。山西队以71.90分获得亚军,广东队排名第三位。女子单跳团体金牌被上海队以63.300分摘得,福建队和湖南队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双人同步决赛,以预赛头名晋级的山西强强组合董栋/涂潇再次让观众们见识了什么是世界超一流水准。最终,两人以49.00分轻松折桂。虽然已经到了狐独求败的地步,董栋依然很谦虚。“我和涂潇从07年就开始配双人了,所以比较默契。其实国内其他选手也不错,比如动作的规格质量、高度等,只是因为配合时间短,才输给我们。我相信通过大赛的不断磨练,他们会逐渐赶上来,并超越我们的。”浙江队的李进/李可元以48.900分获得该项目亚军,湖南队的封利/彭俊杰以47.800分位居第三。

  女子双人同步决赛曝出冷门,世界冠军、代表广东队出战的钟杏平/李丹因李丹后半程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前三。昨晚进行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最大夺冠热门董栋同样出现重大失误,并因此被挡在决赛门槛之外。国手们接连失手,也印证了蹦床项目偶然性大的特点。最终,上海队的顾晴雯/蒋逸奇以48.00分问鼎金牌,山西队的郭苒/张缓缓和贵州队的王尚傲/张晔分获亚军和季军。

  今晚将产生男、女网上团体两枚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